中國新年前 傳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獄(圖)
 
2022年12月22日發表
 



王藏、王利芹夫婦和孩子們。

【人民報消息】《維權網》報導,中國詩人王藏的妻子王利芹已經服滿2年6個月的刑期,出獄回家,不過,她的健康狀況不佳。

2022年11月11日,雲南楚雄州中級法院開庭宣判王藏、王利芹夫婦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刑4年、2年6個月的徒刑。兩人都不服,當庭表示要上訴。王藏、王利芹夫婦分別於2020年5月底、6月中被抓捕,根據推算,王利芹的服滿刑期的時間點落在2022年底。

公開數據顯示,王藏是1985年出生,本名王玉文,雲南省楚雄市人,他是詩人、自由作家、影視編劇,也是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據介紹,他2003年底開始以「小王子」爲筆名寫作,批判極權文化,因此多次被捕。

他最近一次被捉捕則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前夕,雲南楚雄警方於2020年5月30日、當着王藏孩子的面前將他抓走;他的妻王利芹隨後在網上呼籲釋放王藏,於2020年6月15日遭傳喚後拘留關押。

2020年7月3日,楚雄州檢察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王藏,妻子王利芹也被同樣罪名,於2020年7月24日遭正式批捕。

《民生觀察網》指出,夫婦倆服刑期間,由王藏的母親照顧他們4名4到12歲的孩子,但老人與孩子都遭嚴密監控。當局還扣押王藏的銀行卡與身分證件,不許親友接濟。△

 
分享:
 
人氣:94,8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