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北約大使:中俄共享工具包以瓦解西方(圖)
 
2022年12月20日發表
 



2019年4月26日,在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開幕式講話後,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握手。

【人民報消息】12月20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對美國駐北約大使朱麗安妮.史密斯的採訪,史密斯討論了北京和莫斯科構成的威脅,她警告說,中共和俄羅斯正「共享工具包」以破壞北約成員國,西方政府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這兩國的侵害。

「毫無疑問,(中共)和俄羅斯都在努力分化……跨大西洋夥伴。我們現在非常清楚,我們對這些努力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打算解決這些問題。」史密斯說。

史密斯提醒西方,北京和莫斯科都在努力使用網絡攻擊和威脅關鍵基礎設施等策略來瓦解西方。「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共享混合戰術」,她說,「我認爲中(共)國非常密切地關注俄羅斯如何依賴虛假信息、脅迫以及能源安全、惡毒或惡意網絡行動等行動。」

史密斯在採訪中強調,中共可能「給聯盟或個別成員國集體帶來一些安全風險或漏洞」。她說,北約成員必須開始「保護我們的價值觀,保護我們的團結」,保護自己免受一些特別是中共喜歡採用的混合戰術的影響。

史密斯的評論是在北京和莫斯科加強軍事演習和外交政策對接之際發表的。中共20日宣佈,將於21日至27日在上海以南的浙江省沿海舉行中俄聯合演習。△

 
分享:
 
人氣:23,8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