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幅加強軍備 將中共列爲最大安全挑戰(圖)
 
2022年12月17日發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2022年12月16日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日本政府批准了三份安全文件,明確將中共列爲最大安全挑戰,並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包括購買可打擊其它國家的導彈,這是日本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也是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最大轉變。

12月16日,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的電視講話中宣佈,政府已批准三份安全文件,即《國家安全戰略》(NSS)、《國防戰略》和《國防軍發展計劃》,以在日益不穩定的安全環境中加強日本防禦能力。

安全保障文件的內容明確,日本將擁有可攻擊敵方導彈基地的「反擊能力」。

在採取新的防務舉措時,日本正在改變對其二戰後憲法的解釋,該憲法對其自衛隊進行了限制,即他們只能用於保衛日本本土。但東京正面臨着幾十年來最惡劣的安全形勢。

在新國家安全政策中,日本把中共描述爲「前所未有的戰略挑戰」。由於日本的地理位置,中共入侵臺灣勢必將威脅到日本的安全。此外,日本近年來還面臨朝鮮頻繁試射導彈的威脅。

和過去不同,迅速加強防衛目前得到了多數民衆的支持。一些調查顯示,民衆的支持率高達70%。

首相岸田文雄說,這些新措施中的一些條款將允許日本擁有「反擊能力」,即在緊急情況下和特定情況下直接攻擊另一個國家領土的能力。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岸田首相在12月早些時候指示防衛大臣和財務大臣確保資金,以便在2027年將日本的國防預算增加到當前GDP的2%。目前的佔比約爲1%。

《華爾街日報》說,根據目前的國內生產總值,這將使年支出達到約800億美元,使日本的軍事開支在世界範圍內僅次於美國和中共國,位居第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歡迎日本發佈的最新戰略文件……這反映了日本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堅定承諾。我們支持日本決定獲得加強區域威懾力的新能力,包括反擊能力。」△

 
分享:
 
人氣:23,6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