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臺海局勢 日擬擴建離島機場 重組自衛隊(圖)
 
2022年12月13日發表
 



2022年11月6日,日本相模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紀念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週年的國際艦隊檢閱儀式。

【人民報消息】爲因應臺海緊張局勢,日本將強化自衛隊機動部署能力,計劃擴建鄰近臺灣的離島機場,並在與那國島新建港口。此外,自衛隊也將建立聯合指揮部,統合陸海空部隊,加強備戰狀態。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距臺灣僅約110公里,在天氣晴朗時可從該島最西端的西崎,看到臺灣的山脈。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12月16日內閣會議通過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在內的3項防衛相關文件。其中,將推動加強防衛所需的公共基礎建設。基於不能排除中共入侵臺灣的可能性,決定將優先開發與臺灣相鄰的島嶼。

《讀賣新聞》稱,據日本政府計劃,與那國島、石垣島和宮古島上的機場將被延長和加固,以便F-35戰機起降。

至於,港灣相關設施部份,也將在與那國島上新建港口,以供自衛隊護衛艦及海上保安廳大型巡邏船泊靠。當局考慮建設一個長度約250公尺的碼頭,並確保港口的吃水深度。

同時,日本政府也有意將石垣市的石垣港、宮古島市的平良港,用作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的補給設施。

除了先島羣島,日本政府也將強化那霸機場,增建滑行跑道。

此外,據《日經亞洲》報導,日本政府還計劃重組自衛隊,將陸海空部隊置於同一個聯合指揮部之下,以應對臺海緊張局勢,提高對抗中共威脅的能力。陸上自衛隊、海上自衛隊將設立負責無人機的新單位。

報導稱,日本政府將把地對艦防禦部隊,從五個增加爲七個。它們將配備升級後的12式反艦陸攻導彈。兩個新的導彈部隊,將專門應對難以攔截的滑翔炸彈和高超音速武器。

另外,據朝日電視臺報導,同樣是爲了因應「臺灣有事」(臺灣發生事態),日本防衛省有意在2027年前增加彈藥與導彈庫存,以增強部隊的持久戰力。△

 
分享:
 
人氣:23,9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