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022年12月11日發表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發文披露709事件真相。

【人民報消息】中共當局2015年7月9日前後大舉鎮壓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被稱爲709大抓捕事件。事件中的核心人物周世鋒坐牢7年多之後出獄。周世鋒日前發文披露709事件真相,指出該案是傅政華、孫力軍政治團伙製造的。他呼籲繼續清除傅孫餘黨。

周世鋒講述709真相

12月6日,《光傳媒》刊出周世鋒的長文「709特大事件真相」。周世鋒表示,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雖然都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其政治團伙的骨幹分子和其他積極支持者還掌握司法權力,繼續踐踏憲法、踐踏人權,他呼籲繼續剷除傅孫政治團伙所有成員並肅清其流毒。

周世鋒揭露,在傅政華和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操縱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員從2015年7月9日凌晨開始,陸續抓走律師王宇、周世鋒、王全璋、謝燕益、李和平,以及公民包龍軍、胡石根、吳淦等20人。從7月10日起的數日內,項目組對全國各地近千人強制談話、違法傳喚、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告他們不要介入這起案件。他們全部被剝奪依法聘請律師的權利。警方還威嚇被羈押人:「你們聘請哪個律師,我們就抓哪個律師。」

周世鋒表示,在傅孫團伙操縱下,中共多家官方媒體根據公安部指示,用警方提供的材料對周世鋒和鋒銳律師事務所進行歪曲事實、顛倒黑白的報導,央視更對他和鋒銳律所、劉四新、王宇進行文革式遊街公審。

周世鋒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爲名,被判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今年9月24日,周世鋒刑滿獲釋。

周世鋒提到709事件有3個起因,其中,最直接導火線是自己成功爲德國《時代週報》在中國的記者助理張淼辯護,因此遭傅政華、孫力軍記恨。

張淼2014年曾透過微信發了香港「佔中」的報導和照片,回北京後被控「尋釁滋事」罪名。張淼的被捕在歐美引起極大關注,他在北京的看守所被關押9個月後,在2015年7月9日深夜11時被無罪釋放。當時,周世鋒作爲張淼的辯護律師,曾指出中共公安將張淼關在「黑監獄」一個多月,其中有三天四夜不讓張淼睡覺,是典型的非法拘禁和酷刑。

就在張淼被釋放幾個小時後,7月10日早上在旅店休息的周世鋒房門被踹開。在對方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和理由說明的情況下,周世鋒被戴上黑頭套、嘴巴被膠帶黏住、被反手銬住帶到非法「黑監獄」。在祕密關押期間,他遭到酷刑對待。

周世鋒指出,709事件的另一個起因,是他及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年來代理了從2007年到2015年間幾乎所有重大維權事件,如:三鹿毒奶粉案、曹順利案、楊佳案、伊利哈木案等。

同時,他代表鋒銳接納了被打壓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律師,成爲周世鋒和鋒銳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的證據。鋒銳律師事務所曾代理國內很多訪民申冤、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知名人士的案件,也被傅孫團伙攻擊爲炒作熱點事件。

周世峯說,709事件的第三個起因是傅孫團伙對他和鋒銳律師事務所爲維護公民權益、憲法尊嚴、平反冤案、舉報司法局的不法行爲進行的報復。其中吳淦在2015年5月中在江西省高級法院門口舉牌抗議被抓,中央電視臺對此移花接木、抹黑污衊,就是傅孫的操縱。

揭露被抓捕後受迫害細節

周世鋒還講述當局對他的迫害,包括暴力威脅和實質的酷刑。辦案人員不僅強迫他每天在一個不到半平方米的小方塊裏坐9個半小時,還經常在深夜對他進行審訊。

在周世鋒沒有說一個字的情況下,天津公安自行編出訊問筆錄、製造僞證,將其他人在微博的言論說是周世鋒說的。

案件沒有開庭,審判人員就逼迫周世鋒認罪,剝奪周世鋒在法庭的最後陳述以及上訴權。

周世鋒入獄後,迫害並未稍減。獄方非法將周世峯來往信件扣下,不允許打親情電話,安排殺人、電信詐騙、製造毒品等犯人對他進行人身24小時包夾。

獄方多年不允許周世鋒和其他任何犯人說話,甚至長達3年不讓用筆寫字。在被關押近6年的時間裏,周世鋒鋪的是一床薄如蟬翼的褥子,每天醒來全身疼痛難忍。

周世鋒還提到,很多律師因爲代理、聲援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師和維權人士而被吊銷律師執照,甚至被抓捕、判刑。

他還指出,這場被製造出來的709大案是爲了傅孫政治團伙的利益。這些反憲法、反人權、反人性團伙必須受到法律的嚴肅追究。

傅孫之惡是中共制度之惡

就周世峯發表文章揭709事件內情,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12月8日對記者表示,傅政華、孫力軍倒臺,但709案律師被迫害之冤並沒有得到申訴。這是整個中共司法公安集體的犯罪,只要中共還存在,不管哪個司法或公安高官下臺,都不能使情況有所好轉。傅政華、孫力軍之惡,實際上是中共制度之惡。

一名不便具名的709受害律師對記者表示,周世鋒說的都是事實,揭露得比較全面。709事件曝光中共專制對民間打壓的嚴酷程度和非法性。周世鋒的揭露文章現在發出來,很有意義。

但他認爲,因爲中共這個專制的體制不容民間有活動空間,才造成傅政華和孫力軍這樣的酷吏、打手,製造了這麼大一個709的冤案。這就像當年鎮壓法輪功,對各種維權羣體、公民打壓,進而發展到對爲他們發聲律師的打壓,根源都是專制體制。

另一名不便具名的國內知名人權律師以文字形式受訪表示,周世鋒勇敢地揭露出709大抓捕中的真相,令人佩服。發動709大抓捕的主要罪犯傅政華、孫力軍在中共內鬥中倒臺了,但他們團伙還有許多成員繼續把持着權力,還在繼續傅政華、孫力軍的路線。揭露犯罪集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
 
人氣:96,0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