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022年11月30日發表
 



與其通過算命趨吉避凶,不如修身養性,從自身行善積德做起。

【人民報消息】由於摸骨是一門獨特的技藝,所以它的承傳方式也很特別。一般有真功夫的人不輕易收徒弟,常常一輩子也就一個真傳弟子。坊間流傳着一位民間摸骨高人高先生的奇特經歷。

高先生自打出生就兩眼失明,所幸生活在大戶人家,所以祖父還是請來老師給他教了《三字經》、《朱子家訓》,至少讓他知道了該如何做人。

高先生長大後,社會動盪,因爲家庭成份不好,家裏的財產都被分了。他只得在一塊鹽鹼地蓋個小棚屋住。他一開始是學唱大鼓,每天去集上唱唱,討幾個賞錢。

有一天,有一位眼盲的老人突然就在他擺攤的地方暈過去了。大家都說別管閒事,挪個位置就行了。可是高先生同情老人,於是拿出自己存的錢讓熟人幫忙給找大夫,這時老人醒了,說不用找大夫,休息休息就好。高先生就把他帶到自己的小棚屋,老人在那裏住了大半年,高先生一點不滿和趕他走的意思都沒有。

一天,老人說他是摸骨的傳人,知道自己在世時間不多了,看高先生心性不錯,決定收他爲徒。老人後來真的按他自己說的得病去世了,高先生就拿根棍子外出雲遊了。

一次一個壯漢來找高先生摸骨。高先生摸了一會就告訴那人,說實話啊!你是個囚徒,最近剛釋放的,但是最近你還要進去。那人心裏很吃驚就問爲什麼?

高先生又摸了摸頸椎那裏就告訴那人說,你這兩天想幹個事,這個事要是幹了就得進去……話說完那人一下就跪下了,央求高先生給指點迷津,高先生說,聽我話你就走吧,越遠越好……那人徹底服氣了,自己說出了事情的原委,這個人果然是剛出來,回來一看家裏媳婦跟人好了,就尋思着要殺了這倆人,正猶豫不決,沒想到被高先生髮現了。

看來身隨心變,一個念頭,身心世界也在隨之微細變化,摸骨就能摸出這個變化,所以古人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後來高先生的名氣越來越大,找他摸骨的人也越來越多。可是他每天卻只給三個人摸骨,最多五個。爲什麼呢?高先生說,現在摸一個不是人,摸一個不是人,摸着摸着自己都夠了。高先生的意思是,現在很多人骨相都如同禽獸,披着人皮不做人事。是不是這樣呢,大家看看每天的新聞,自己就可以判斷了。

高先生的師父去世前曾說,摸骨只能預測吉凶,最終的吉凶還是看這個人自己的選擇。其實這些術數,只對一般人有用。大善之人和極惡之人,這些術數就不靈了。所以,與其通過算命趨吉避凶,不如修身養性,從自身行善積德做起。△

 
分享:
 
人氣:67,1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