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英相:英中關係"黃金時代"已逝(圖)
 
2022年11月28日發表
 



11月28日,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與中(共)國雙邊關係的「黃金年代」已逝。

【人民報消息】11月28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在倫敦金融城市長晚宴活動中發表了他上任以來的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聽衆涵蓋英國企業界領袖、各國外交官和政要、對外事務專家等。

演說聚焦俄羅斯、中共對英國及全球構成的安全威脅和挑戰,也觸及印太區域蘊藏的龐大經貿機會,並提到在印太區域,經濟和安全實際上不可分割。

蘇納克表示,英國與中(共)國雙邊關係的「黃金年代」已逝,「貿易可促進(中共國)社會與政治改革」的天真想法也不復存在。併發出警告:北京對英國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體制性挑戰」。蘇納克當天更批判北京的人權劣跡。

蘇納克強調,英國一向捍衛自己的價值觀,且以實際行動保衛民主,而不僅憑口惠。他指出,中共顯然正競逐全球影響力,並持續爲此動用所有可用的國家權力與控制手段。「我們認識到中(共)國對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系統性挑戰。隨着中(共)國朝更加專制的方向發展,這項挑戰將會更加嚴重。」

蘇納克重申英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包括明年對烏軍援將提升或至少保持今年的水平,且英國將提供更多防空系統,「因爲保護烏克蘭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分享:
 
人氣:24,5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