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料世界經濟急劇放緩 明年增長2.2%(圖)
 
2022年11月22日發表
 



圖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簡稱OECD)祕書長馬賽厄斯.科爾曼。

【人民報消息】11月22日,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最新預測,2022年世界經濟將增長3.1%,比2021年強勁的5.9%大幅下降。OECD表示2022年和2023年面臨「一個非常、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前景」。

受高利率、通脹和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影響,世界經濟2022年預計只能勉強實現小幅增長,2023年的增長甚至更加乏力。

他們的研究發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高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之後,成員國有18%的GDP都被用於能源。現在全球面臨着一場能源危機,相當於20世紀70年代兩次歷史性能源價格飆升時期的危機規模,當時減緩了經濟增長並推動了通貨膨脹。

OECD祕書長馬賽厄斯.科爾曼說,主要由高能源價格帶來的通貨膨脹「已經變得廣泛且持續」,「儘管許多政府已經推出了支持措施,但許多國家的實際家庭收入已經減弱」。

OECD表示,2023年的國際經濟增長將主要來自亞洲的新興市場國家。它估計,在美國和歐洲經濟衰退的情況下,亞洲國家將佔到明年世界增長的四分之三。例如,印度的經濟預計2022年將增長6.6%,2023年將增長5.7%。中(共)國經濟的減速增長比亞洲四小龍時期來得更快和更猛。目前,中(共)國近三分之一的經濟處於崩潰狀態。

此外,OECD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局提高利率抑制通貨膨脹的積極貨幣政策將使美國經濟明年陷入幾乎停滯的前景。美聯儲今年已經六次大幅提高聯邦基準利率。

OECD預計美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2022年將增長1.8%,比2021年的5.9%大幅下降,2023年將爲0.5%,2024年爲將1%。美國的通貨膨脹率雖然會下降,但在2023年和2024年仍將遠遠超過美聯儲2%的目標水平。

OECD對19個歐元區國家的預測是,2023年的集體增長將爲0.5%,2024年將略微加速至1.4%。

經合組織由38個成員國組成,致力於促進國際貿易和繁榮,併發布定期報告和分析。△

 
分享:
 
人氣:24,4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