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料世界经济急剧放缓 明年增长2.2%(图)
 
2022年11月22日发表
 



图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OECD)秘书长马赛厄斯.科尔曼。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最新预测,2022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1%,比2021年强劲的5.9%大幅下降。OECD表示2022年和2023年面临「一个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前景」。

受高利率、通胀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世界经济2022年预计只能勉强实现小幅增长,2023年的增长甚至更加乏力。

他们的研究发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高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之后,成员国有18%的GDP都被用于能源。现在全球面临着一场能源危机,相当于20世纪70年代两次历史性能源价格飙升时期的危机规模,当时减缓了经济增长并推动了通货膨胀。

OECD秘书长马赛厄斯.科尔曼说,主要由高能源价格带来的通货膨胀「已经变得广泛且持续」,「尽管许多政府已经推出了支持措施,但许多国家的实际家庭收入已经减弱」。

OECD表示,2023年的国际经济增长将主要来自亚洲的新兴市场国家。它估计,在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亚洲国家将占到明年世界增长的四分之三。例如,印度的经济预计2022年将增长6.6%,2023年将增长5.7%。中(共)国经济的减速增长比亚洲四小龙时期来得更快和更猛。目前,中(共)国近三分之一的经济处于崩溃状态。

此外,OECD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局提高利率抑制通货膨胀的积极货币政策将使美国经济明年陷入几乎停滞的前景。美联储今年已经六次大幅提高联邦基准利率。

OECD预计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2022年将增长1.8%,比2021年的5.9%大幅下降,2023年将为0.5%,2024年为将1%。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虽然会下降,但在2023年和2024年仍将远远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OECD对19个欧元区国家的预测是,2023年的集体增长将为0.5%,2024年将略微加速至1.4%。

经合组织由38个成员国组成,致力于促进国际贸易和繁荣,并发布定期报告和分析。△

 
分享:
 
人气:24,4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