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中共情報官被判囚20年(圖)
 
2022年11月16日發表
 



11月16日,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因間諜罪,在美國被判處20年重刑。2018年他在比利時被捕,隨後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人民報消息】11月16日,中共政府情報官員徐延軍(Yanjun Xu)因間諜罪,在美國被判處20年重刑。徐延軍企圖從辛辛那提一家公司竊取航空技術相關商業機密,他是首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並判刑的中共情報官員。

根據辛辛那提聯邦法院法庭文件,42歲的徐延軍以美國航空公司爲目標,招募員工前往中國旅行,並索取他們的機密技術信息,所有這些行動都是代表中共政府進行的。

司法部11月16日發佈新聞稿,闡述了案件過程。根據法庭文件和審判證詞,至少從2013年12月開始,徐延軍盯上美國和其它國家被公認爲航空領域領先者的特定公司。徐延軍利用化名、幌子公司和高校等手段,欺騙航空業專業人員,索取信息。

徐延軍於2018年4月1日在比利時被捕,隨後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2021年11月5日,辛辛那提一個聯邦陪審團宣判江蘇省國家安全廳(MSS)第六局副處長徐延軍間諜罪成。徐被判犯有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兩項罪名,每項罪名最高法定刑罰爲15年監禁和最高500萬美元罰款。徐延軍還被判串謀盜竊商業祕密罪和兩項企圖盜竊商業祕密罪,每項罪名最高法定刑期爲10年,罰款25萬美元。

俄亥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肯尼斯.帕克在司法部新聞稿中說:「徐延軍在美國招募和安置一名(中共)間諜,以獲取有關航空技術和員工的信息,這是徐延軍對美國犯下令人髮指罪行的另一個方面,進一步證明了他今天被判處重刑是正當的。」

帕克說:「這個案件發出一個明確信息:對任何試圖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人,我們將追究其責任。」△

 
分享:
 
人氣:25,1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