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5戰機將退役 改派先進戰機輪換(圖)
 
2022年10月31日發表
 



2022年3月2日,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美軍空軍F-15C/D鷹式戰鬥機在HH-60鋪路鷹直升機後面排成隊列,進行例行演習。

【人民報消息】美國空軍預計將從11月1日起,逐步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撤出兩個中隊的F-15C、F-15D戰機,改以輪換的戰鬥機部隊防守沖繩。

在中共、朝鮮威脅與日俱增之際,外界相當關注,這些戰機的退役計劃是否將造成印太地區防空力量的變化。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空軍發言人安.斯特凡內克10月28日表示,美軍將在兩年之內,分階段撤出這些老舊的F-15戰機。

嘉手納空軍基地目前至少有48架F-15戰機,是美國空軍第18聯隊第44和第67戰鬥機中隊的一部份。

嘉手納基地位於沖繩島中部地區西側,佔地19.95平方公里,是美軍在遠東地區最大的軍用機場。位於嘉手納的第18聯隊,除了F-15,還擁有E-3空中預警機、KC-135「同溫層加油機」,以及HH-60G「鋪路鷹」直升機等。

報導指,這些老舊的戰機已服役至少30年,有些甚至已超過40年,接近了它們的使用年限。在這種情況下,空軍通常會分批讓戰機飛回美國本土,並在這期間,用輪換部隊進行替換。

斯特凡內克說,隨着F-15戰鬥機的退役,空軍將輪換派駐更先進的第四代、第五代戰鬥機來取代它們。她強調,軍方將「在嘉手納保持穩定的存在」。△

 
分享:
 
人氣:29,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