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科技禁令 限制中共獲得新興技術(圖)
 
2022年10月26日發表
 



圖爲量子計算器模型圖。

【人民報消息】對半導體實施限制之後,美國正準備進一步打擊中共的科技野心。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考慮制定新的出口管制,以限制北京獲得新興計算技術的機會。

據彭博社報導,這些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相關討論主要集中在仍處於實驗階段的量子計算領域,以及人工智能(AI)軟件。他們表示,業界專家正權衡如何對這些新興技術設定限制。

該行動表明,拜登政府正加緊腳步,希望扼殺中共發展先進技術的能力,並認爲這將是美中競爭的關鍵。

近年來,中共大力推行軍民融合政策,技術發展領域已與國防部門結合。超級計算技術有助於武器開發、間諜活動,以及人工智能監控能力,這將進一步加強中共軍隊的實力。

量子計算是一個實驗性領域,有可能極大地提高計算的能力和速度,使機器能解決目前無法處理的問題。

專家推測,有一天量子計算會顛覆信息安全技術,因爲量子設備將有強大的能力破解密碼,並規避加密安全功能。△

 
分享:
 
人氣:29,5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