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破獲3起間諜大案 起訴13名中國人(圖)
 
2022年10月24日發表
 



2022年10月24日,華盛頓特區,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中)、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右)和副司法部長Lisa Monaco(左)在美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10月24日,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13名涉嫌爲中共國安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

司法部長加蘭德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加蘭德介紹說,這13名中國公民分別涉及3個不同的案件。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2名中共情報人員被控試圖從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竊取文件和其它信息,來干預美國對中共國一家公司的刑事調查和起訴。美國媒體普遍報導說,這家公司是華爲。

這兩名中共間諜還被控用比特幣賄賂一名美國政府僱員。中共間諜以爲這名美國人已經被策反爲中共服務,但其實他是爲FBI工作的雙料特工。

在另一起案件中,4名中國公民,其中有3名是中共國安部間諜,被控長年施壓並招募美國學者和政府官員。

在第三起案件中,7名中國公民被控在美國參與「獵狐行動」。這是中共公安部部署的追捕境外逃亡人員的專項行動。這7人被控監視並騷擾一名美國居民,脅迫對方返回中國。

加蘭德表示,這些案件顯示中共國政府「試圖干涉美國境內的個人權利和自由,並破壞保護這些權利的美國司法體系。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企圖破壞作爲我們民主基礎的法治。」△

 
分享:
 
人氣:28,8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