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男孩運用急救技能 成功救回窒息父親(圖)
 
2021年12月27日發表
 



美國科羅拉多州男孩艾丹運用他在學校學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時救回他父親的生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青少年運用他在學校學到的救生技能,及時救回父親的生命,他的良好表現得到當地急救人員的認可和表揚。

八年級學生艾丹(Aidan)的母親希瑟.克里斯滕森(Heather Christenson)憶述,她的丈夫弗雷德(Fred)前不久在餐桌上聽到一個笑話後開始開懷大笑,突然間,他被一小口食物嗆到了。

當時,14歲的艾丹正在他的房間裏聽音樂。當他聽到父親嗆到後痛苦的反應,他立即行動起來,火速從他媽媽身邊跑過去,甚至不小心把她撞倒了。

令人驚訝的是,體重僅100磅(45公斤)的艾丹對他200磅重的父親實施了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他直接將父親抬離地面兩次,並幫父親將阻塞物從氣道中排出。

與此同時,希瑟馬上抓起電話撥打了911,而緊急情況已經過去了。

事後,艾丹憶述是什麼促使他如此迅速地採取行動。

「我知道撥打完911,等救護車趕來的時候,他很可能已經死了。」艾丹告訴《大紀元時報》。

事實上,艾丹是從布拉什中學(Brush Middle School)的職業技術教育講師保羅.阿科斯塔(Paul Acosta)那裏學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技能,阿科斯塔稱讚了他的學生吸收課程知識的能力。

「他坐在那裏,就像海綿一樣吸收大量信息,真是太神奇了。」阿科斯塔說,「他從不害怕在課堂上嘗試做任何事情。這種性格讓他更加敞開心扉,也真的使他建立了很大的信心。」

事後不久,艾丹在他的學校得到了來自摩根縣救護車服務中心(Morgan County Ambulance Service)的官員的表彰,他們向他頒發了該鎮有史以來第一個小區救生員獎(Community Lifesaver Award)。

與此同時,艾丹的媽媽也爲她兒子的快速行動感到自豪和感激。

「我看着我的丈夫,他仍和我們在一起。」希瑟說,「如果艾丹沒有采取行動,根據阿科斯塔先生對我所做的解釋以及其他急救人員的說法,弗雷德可能已經不在世了。」△

(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編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23,3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