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艦近20年首入南海 擴大亞洲軍力部署(圖)
 
2021年12月24日發表
 



2021年12月15日,時隔19年後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穿越南海。圖爲一德國海軍成員在巴伐利亞號巡防艦作戰室觀察雷達。

【人民報消息】12月15日,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穿越南海。是時隔19年(自2002年)後,德國首次派軍艦巡航印太地區。海軍司令申巴赫表示,這對維護太平洋地區以規則爲基礎的國際秩序具有貢獻。

美國之音12月21日報導,2021年8月初,巴伐利亞號巡防艦自德國威廉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印太海域執行巡弋、與別國海軍聯合演習的任務。經3個多月航行11月初抵達日本訪問,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多次海上聯合軍演外,亦參加日本主導的「ANNUALEX-2021」與美國、澳洲、英國聯合海上軍事演習。

此外,巴伐利亞號巡防艦還曾訪問巴基斯坦、澳洲、關島與南韓。在穿越南海之後於12月19日抵達新加坡訪問。12月21日,德國海軍司令申巴赫在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於新加坡舉辦的富麗敦論壇發言時說,德國聯邦國防軍希望2022年在印太區域部署空軍及網絡防禦部隊,與國際合作、演習。2023年開始,德國海軍希望完成在印太地區常規部署。

另據德媒報導,申巴赫說,德國亦正跟夥伴國討論,也許在新加坡及日、韓等國設立非永久的後勤支持中心,協助德國軍艦印太部署行動。德國政府希望通過今次巡航使命,與盟友一道,顯示對印太海域局勢的關注。

另一方面,12月19日,德國新任國防部長、社民黨蘭布萊希特上任後首度出訪,前往立陶宛。德國與立陶宛國防部長及團隊舉行會談,並召開聯合記者會。

德國國防部表示,蘭布萊希特首次外訪選擇立陶宛是「盟國之間凝聚力的一個信號。」△

 
分享:
 
人氣:47,0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