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稱 北京正在監視國際航運數據(圖)
 
2021年12月20日發表
 



美國警告稱,北京正在監視國際航運數據。圖爲2021年10月20日的德國漢堡港口。

【人民報消息】美國媒體12月20日報導指出,北京政府正在通過一個鮮爲人知的追蹤系統,獲取國際航運數據,並掌握情報和商業優勢,這樣的做法引發美國政界的警惕。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北京正在利用Logink系統,中文名稱爲「國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臺」,組建監視國際託運人的數字網絡,這個系統對外將自己描述爲「一站式物流信息服務平臺」,並號稱是非營利的,但是它實際上由中共交通部監管,現在這個系統已經儲存了來自中共國與全球港口的,超過45萬個用戶的公共數據庫和信息,其中也包括中共一帶一路的項目信息,現在這樣的做法引發華盛頓的關注。

中共在11月宣佈所謂的新數據隱私法生效,隨後,國際社會發現北京政府移除了大量的中國水域船舶位置信息傳輸設施,這導致外界能夠得到的中國船舶情報銳減,同時,北京正在擴大對國際數據的監視。業界譴責說,北京政府在這個領域的不公平做法是不應該被容忍的。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邁克爾.韋塞爾表示,北京可以應用這個系統,對用戶所在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情報進行分析。他指出,這在目前的國際局勢下應當受到更多關注。△

 
分享:
 
人氣:50,7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