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2021年12月14日發表
 



2021年再遭冤判的法輪功學員李力壯(左)、王楣泓(中)、韓旭(右)。

【人民報消息】世界人權日前夕,就法輪功學員李力壯近日被中共非法重判一案,著名人權律師陳光誠呼籲國際社會應多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

現年48歲的李力壯曾在風華正茂時兩次被非法勞教、一次被非法判刑,在冤獄中度過6年半,遭受恐怖、慘烈的迫害。

李力壯原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骨外科主治醫生,因爲修煉法輪功,於2002年9月被哈爾濱市太平區法院枉判4年。2020年4月8日下午,李力壯被大慶警察蹲坑綁架,關押在大慶肇州看守所。2021年11月17日,被大慶市讓胡路區法院枉判10年8個月,勒索罰金8萬元人民幣。

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的陳光誠向記者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至今仍在持續,李力壯因爲給人們講法輪功真相而被判刑是「違法的」。

陳光誠說,不管是修煉法輪功或信仰其它什麼,這都屬於中國憲法保護範圍。而共產專制治下沒有法律,憲法和法律成爲中共手中的玩物,或者說是控制人民的工具。

陳光誠還說,中共的話要反着聽,它說不好的,其實往往是好的。根據我在國內跟法輪功學員接觸的了解,他們都非常善良、真誠、樸實。法輪功的傳播對於社會道德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但是共產黨非常恐懼,害怕很多人因此不再相信共產黨那一套,因此對法輪功進行打壓。

據《明慧網》大量案例顯示,在中國,法輪功學員中的很多社會精英人士遭受中共非法關押、判刑,甚至酷刑、失去生命。

法輪功學員作爲社會精英,上述李力壯的遭遇並非個案,以下還有4例:

現年63歲的哈爾濱高級工程師王楣泓,於2003年10月22日被牡丹江市新華派出所綁架,理由是她發放法輪功真相傳單。次年4月,王楣泓被非法判刑11年,關押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2020年11月,王楣泓又被哈爾濱市南崗區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警察綁架構陷。今年,她被哈爾濱市道里區法院枉判4年。

王楣泓的丈夫於宗海在雕塑、繪畫藝術上造詣很高,也是因爲修煉法輪功被冤判15年,並遭到酷刑折磨,導致牙齒幾乎全被打斷、打掉,左眼淚腺永久斷裂,胸骨、腿骨被打壞。

甘肅法輪功學員韓旭,原是甘肅省地毯進出口公司的業務骨幹,被公司外派常駐歐美。他因爲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2002年被非法判刑10年,被開除公職,妻子在巨大壓力下被迫與他離婚。2021年,他再遭冤判3年。

原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教師孟軍在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2000年,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後,他給人們發電子郵件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因此被綁架並重判10年。後來,他被營救到澳洲,現任一家IT公司高級軟件工程師。

70年代出生的孟軍認爲,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共本質很重要。起初他不太了解中共,但經歷看守所、監獄裏的遭遇後,才看清「中共完全就是耍流氓,用純屬造謠和誹謗來打壓一羣好人」。

陳光誠表示,這些年來,由於中共對國際社會的滲透和腐蝕,國際社會在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上受到很大束縛,但是基於人類的基本尊嚴、基本價值,國際社會應該更多關注中國不斷髮生的人權迫害問題。△

 
分享:
 
人氣:80,7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