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021年11月30日发表
 



公民记者陈秋实因采访武汉封城疫情而遭到中共当局打压。

【人民报消息】因采访武汉封城疫情而遭到中共当局打压的公民记者陈秋实,今年9月底现身,但从其发布的生活动态及言语中可看出,他仍被当局严密监控。11月22日,陈秋实在推特发文称,他尝试做淘宝直播后,被平台关停900多年。陈秋实调侃称,孙悟空被关的时间都没我长!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36岁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原是一名律师,2019年曾赴香港独立报导反送中运动,其后受到中共压力被迫中止。2020年初,武汉爆发疫情后,陈秋实赶在武汉封城前夕进入该市,并深入中心医院、华南海鲜市场等场所实地探访。他表示要将武汉的声音传递出去。同年2月,他被警方「带走」后失踪。

直到今年9月30日,陈秋实在消失近一年半之后,才在格斗狂人徐晓东的YouTube频道露面。陈秋实面对镜头简单打了招呼,并透露自己患有抑郁症,今后会专心练拳。

之后,陈秋实不时在推特发布自己练拳的影片,其中还拍摄到在拳馆外监视他一举一动的3个人,暗示自己每天都被严密监视。

11月22日,陈秋实在推特发文称,自己再次见证「历史性时刻」了。

陈秋实称,自己尝试做淘宝直播,但开播一小时就被淘宝发现是他的脸,于是直播间就被关停九百多年。

根据陈秋实发布的图片显示,淘宝直播间称其违规次数达到限制,因此限制其开播,限制期为2021年11月22日至2999年1月1日。

陈秋实调侃称,哈哈,孙悟空被关的时间都没我长!

公开数据显示,同样在去年进入武汉报导疫情的公民记者张展目前正被上海当局关押。张展自去年5月被抓至今一直绝食,生命垂危,家属想办理保外就医仍受上海当局阻挠。

陈秋实发推特声援张展,并称如果张展失去生命,「我们都是罪人」,但该推文随后被删。

因为预先报导武汉疫情而遭打压的公民记者还有武汉市居民方斌,他因于去年2月1日到武汉多家医院拍摄疫情实际情况被警方抓捕,当局至今仍未公布有关他的消息。

与张展、方斌相同,陈秋实也是因为如实报导疫情,成为官方的「眼中钉」。不少网友要他注意安全。

陈秋实却说,「秋实,你要注意安全!」这是最让我尴尬的一句关心。我真的不太在乎自己的安全。如果诸君都像我一样敢于说实话、说出心里话,我自然就安全了。恰恰是因为中国人都太在意自身的安全,中国才变成今天这个鬼样子,我才变得越来越危险。△

 
分享:
 
人气:80,0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