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檢閱自衛隊 罕見指示發展攻防能力(圖)
 
2021年11月27日發表
 



2021年11月27日,日本東京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在日本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屯地檢閱儀仗隊。

【人民報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檢閱日本自衛隊的東京都附近駐地,期間罕見強調需要增加自衛隊的必要攻防能力,並應當考慮所有的周邊安全環境狀況。

近期以來,日本政府嚴密關切中共在東海的挑釁舉動,並警告北京不應當繼續升級臺海緊張局勢。在這種情況下,日方高度關注對防衛隊的發展。在今年,日本政府通過了防衛省超過7,700億日元的2021年財年補充預算案,加上去年12月通過的額度,日本年度防衛撥款總額首次超過6萬億日元。法廣的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現在高度擔憂周邊安全環境惡化,並要求加快實施各類防衛項目的發展。

岸田文雄11月27日在檢閱自衛隊時聲明說,目前,北京政府不斷加強軍事能力,並企圖單方面改變現狀,其做法沒有足夠的透明度。而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做法,也違反了安理會決議。

他表示,日本政府面臨着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嚴峻的現實,當局不應當忽視近期新技術的發展與提高,這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和不規則彈道導彈的研發。現在,政府方面會考慮所有的提升自衛隊能力的選項,包括擁有所謂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並加強必要防禦能力。△

 
分享:
 
人氣:49,9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