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2021年11月23日发表
 



中共为操纵网络舆论、压制负面新闻,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

【人民报消息】近日,有记者获得中共大量的内部文件,泄露了陕西当局每天制定所谓的《舆情社情动态》,监控各类媒体的舆论信息及汇集各类民众的上访事件。从官方透露出的数据显示,当地上访人数多、批次多,尤其群体上访的案件众多,很多案件因长期得不到解决,民众反复上访。

近日,记者获得中共陕西省韩城市委宣传部2020年1月至12月、2021年1月至8月25日的上百份《舆情社情动态》的统计表,其中《信访办理汇总》显示,4月份来市上访共计79批432人次,集体访26批339人次;5月份来市上访共计65批658人次,集体访24批582人次。「舆情」实质是指受监控的舆论和民众意见。

由于篇幅有限,本文只摘录《信访动态》2020年之中60人以上集体访的部分案件。

2020年5月8日:来访民众共3批次126人次,其中韩城市状元府邸购房业主孙X军等105人,反映购买的270余套房至今未交房问题,要求退还房款。

5月18日:来访民众共7批次111人次,其中韩城市芸香小镇施工人员张X兴等70人,反映在西安三建第一施工队承建的芸香小镇工程,涉及劳务纠纷问题,要求解决。

7月6日:来访民众共4批次86人次,其中韩城市翰林苑小区业主任X民等80人,反映因民杨法人涉黑问题,致使工地停工,现已结案,要求复工,尽快解决交房问题。

8月10日:来访民众共3批172人次,其中韩城市矿务局家属工(五七工)魏X玲等162人,反映其养老问题未解决,现在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要求解决实际困难。

9月23日:来访民众共4批69人次,其中下峪口至韩城公交线车辆运营户程X强等62人,反映市政府2016年要求更新车辆未果,结果公交公司投放百辆,占领其客运市场,要求电动通勤车退出其运营市场。

11月4日:来访民众共4批85人次,其中韩城市中汇地产丰义生态园孙X彬等64人,反映2013年至2015年在中汇地产丰义生态园7号楼购买房产,至今未办理房产证,要求解决。

11月25日:来访民众共2批102人次,其中韩城市新城办梅苑三区业主齐X龙等100人,反映取暖费用交于物业公司,但供暖温度依旧不达标,要求解决。……

尽管官方说信访案获得解决已超过90%,但是访民直斥「全是造假」。

今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称,截至今年9月底,第一批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0%以上,一大批陈年信访老案得到解决。

陕西西安市户县访民郭世元以自己上访30年的经验说,(化解率90%以上)这个是不真实的,好多都没有解决。2019年3月,他曾因起草《陕西省88名访民实名举报省纪监委书记王兴宁充当贪官黑保护伞》一文,遭到打击报复。

陜西访民周志银已上访12年,他表示陜西的访民情况都不乐观,几乎没有解决的。他的案子由一个事情发展到十几个事情,一个都没有解决,只是打击报复,迫害。

周志银还说,每次北京有重大活动、开会,当局就提前一个月把他控制着,以前是关进黑监狱,一关就是一个多月,这两年因疫情没去北京,在家里也是长期遭到跟踪,走哪里跟到哪里。

据悉,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各地政府信访办也有无数访民进行个访或群访。访民的诉求包括腐败问题、警察暴行、强征土地、劳务纠纷等各种案件,但访民获得成功的个案少之又少。

网络杂志《纵览中国》2017年刊登署名茉莉的文章说,据估计当今中国大约有二千万访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建嵘教授的团队曾对二千多名访民做过调查,发现只有3人通过上访解决问题,有60%以上的人因上访被当局关押过。△

 
分享:
 
人气:78,3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