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帮了愿 97岁老人首穿婚纱庆结婚纪念日(图)
 
2021年11月19日发表
 



医护帮了愿,97岁老人弗兰基在结婚77周年纪念日首次穿上漂亮的婚纱礼服。

【人民报消息】美国爱荷华州一家临终关怀机构的工作人员早前了解到,他们的一位患者马上迎来结婚77周年纪念日,但她在1944年嫁给她心爱之人时竟没来得及穿上婚纱,于是,他们决定让她有机会穿着漂亮的礼服走在过道上。

97岁新娘弗兰基(Frances「Frankie」King)在家里接受圣克罗伊家庭临终关怀(St. Croix Home Hospice)的照护。她的丈夫、前美国空军飞行员罗伊斯.金(Royce King)也已经98岁高龄了。9月24日,这对老夫妇在他们家的后院欢庆两人牵手77年的结婚纪念日。

「我帮妈妈穿好婚纱,爸爸的健康助手则帮他穿军服。」他们68岁的女儿苏(Susan “Sue” K. Bilodeau)告诉《大纪元时报》,「临终关怀人员护送爸爸到达院子里,然后坐在祭坛下的椅子上,等待妈妈出场。为了给他一个更大的惊喜,我们用手帕遮住他的眼睛。」

1944年9月份,罗伊斯在伊利诺伊州劳伦斯维尔服役期间短暂休假。两位新人只有两天的准备时间,就仓促举办了婚礼。

由于没有时间去购买合适的婚纱,弗兰基当时只穿着一条长长的白色连衣裙,只有几位亲友和一些外地客人出席了他们的婚礼,现场也没有摄影师。

因此,当临终关怀人员听说有关他们的故事后,他们决定做点什么。

「由于父母风趣的个性以及对彼此的爱恋和忠诚,『圣克罗伊家庭临终关怀』的工作人员深受他们的影响。」苏说,「他们别出心裁,为父母组织了这个非常特别的仪式。」

苏表示,当父母得知临终关怀工作人员为他们制定的计划时,他们感到非常兴奋。

77年过去了,这对夫妇甚至有机会拍摄了大量照片,记录下罗伊斯看到第一次穿上婚纱的喜气洋洋的新娘时的幸福时刻。

「这是一件完美的20世纪40年代复古礼服,是从临终关怀人员的一位亲属那里获得的。」苏说,「当我们取下手帕时,爸爸终于看到妈妈穿着漂亮的礼服站在他面前。」

当日,罗伊斯穿着他结婚时所穿的那件美国空军制服,当他看到穿着漂亮婚纱的妻子,他的眼神里充满着「浓浓的爱」。

「爸爸面带微笑,并且笑了很长一段时间。」苏说。

此外,在婚礼现场,临终关怀医院的音乐治疗师还用他的萨克斯管和吉他演奏了20世纪40年代的歌曲。

作为一对高中情侣,弗兰基和罗伊斯因为对乐队、合唱团和教会青年团体的共同热爱而结缘。毕业后,弗兰基就读于弗农山(Mt. Vernon)的康奈尔学院,而罗伊斯则前往爱荷华州,然后入伍了美国空军。

后来,罗伊斯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如愿以偿地给弗兰基戴上了钻石订婚戒指。

除了苏之外,这对夫妇还有一个71岁的儿子詹姆斯(James),他们共有四个孙辈和七个曾孙辈。他们在位于奥尔温(Oelwein)的家中共同生活了68年,并且一直都活跃在自己的教会和小区中。

亲眼目睹父母长期的和睦关系,苏说:「我的父母真的很特别,不仅因为他们彼此之间有着非常忠诚的纽带关系,还因为他们品行高尚、诚实、勤奋且乐于助人。」△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张雨霏编译)

 
分享:
 
人气:17,2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