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幫了願 97歲老人首穿婚紗慶結婚紀念日(圖)
 
2021年11月19日發表
 



醫護幫了願,97歲老人弗蘭基在結婚77週年紀念日首次穿上漂亮的婚紗禮服。

【人民報消息】美國愛荷華州一家臨終關懷機構的工作人員早前了解到,他們的一位患者馬上迎來結婚77週年紀念日,但她在1944年嫁給她心愛之人時竟沒來得及穿上婚紗,於是,他們決定讓她有機會穿着漂亮的禮服走在過道上。

97歲新娘弗蘭基(Frances「Frankie」King)在家裏接受聖克羅伊家庭臨終關懷(St. Croix Home Hospice)的照護。她的丈夫、前美國空軍飛行員羅伊斯.金(Royce King)也已經98歲高齡了。9月24日,這對老夫婦在他們家的後院歡慶兩人牽手77年的結婚紀念日。

「我幫媽媽穿好婚紗,爸爸的健康助手則幫他穿軍服。」他們68歲的女兒蘇(Susan 「Sue」 K. Bilodeau)告訴《大紀元時報》,「臨終關懷人員護送爸爸到達院子裏,然後坐在祭壇下的椅子上,等待媽媽出場。爲了給他一個更大的驚喜,我們用手帕遮住他的眼睛。」

1944年9月份,羅伊斯在伊利諾伊州勞倫斯維爾服役期間短暫休假。兩位新人只有兩天的準備時間,就倉促舉辦了婚禮。

由於沒有時間去購買合適的婚紗,弗蘭基當時只穿着一條長長的白色連衣裙,只有幾位親友和一些外地客人出席了他們的婚禮,現場也沒有攝影師。

因此,當臨終關懷人員聽說有關他們的故事後,他們決定做點什麼。

「由於父母風趣的個性以及對彼此的愛戀和忠誠,『聖克羅伊家庭臨終關懷』的工作人員深受他們的影響。」蘇說,「他們別出心裁,爲父母組織了這個非常特別的儀式。」

蘇表示,當父母得知臨終關懷工作人員爲他們制定的計劃時,他們感到非常興奮。

77年過去了,這對夫婦甚至有機會拍攝了大量照片,記錄下羅伊斯看到第一次穿上婚紗的喜氣洋洋的新娘時的幸福時刻。

「這是一件完美的20世紀40年代復古禮服,是從臨終關懷人員的一位親屬那裏獲得的。」蘇說,「當我們取下手帕時,爸爸終於看到媽媽穿着漂亮的禮服站在他面前。」

當日,羅伊斯穿着他結婚時所穿的那件美國空軍制服,當他看到穿着漂亮婚紗的妻子,他的眼神裏充滿着「濃濃的愛」。

「爸爸面帶微笑,並且笑了很長一段時間。」蘇說。

此外,在婚禮現場,臨終關懷醫院的音樂治療師還用他的薩克斯管和吉他演奏了20世紀40年代的歌曲。

作爲一對高中情侶,弗蘭基和羅伊斯因爲對樂隊、合唱團和教會青年團體的共同熱愛而結緣。畢業後,弗蘭基就讀於弗農山(Mt. Vernon)的康奈爾學院,而羅伊斯則前往愛荷華州,然後入伍了美國空軍。

後來,羅伊斯在雙方父母的見證下,如願以償地給弗蘭基戴上了鑽石訂婚戒指。

除了蘇之外,這對夫婦還有一個71歲的兒子詹姆斯(James),他們共有四個孫輩和七個曾孫輩。他們在位於奧爾溫(Oelwein)的家中共同生活了68年,並且一直都活躍在自己的教會和小區中。

親眼目睹父母長期的和睦關係,蘇說:「我的父母真的很特別,不僅因爲他們彼此之間有着非常忠誠的紐帶關係,還因爲他們品行高尚、誠實、勤奮且樂於助人。」△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張雨霏編譯)

 
分享:
 
人氣:17,2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