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SCC報告向國會提多項建議 反制中共(圖)
 
2021年11月17日發表
 



11月17日,美國國會兩黨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向國會遞交2021年度報告,建議採取多項「緊急措施」,加強反制中共。

【人民報消息】11月17日,美國國會兩黨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向國會遞交2021年度報告,建議採取多項「緊急措施」,加強反制中共,並提出加強支持臺灣對抗中共軍事威懾,以及加強對中企的監督。

USCC強調,美國面臨的是一個越來越強調「必勝主義」、越來越具「侵略性」的中(共)國。

這篇539頁的報告稱,中國共產黨的武斷行爲可能會加劇,因爲該國領導人面臨着國內的勝利主義言論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即與日益增長的債務、對美國的技術依賴以及對其處理COVID-19大流行病批評之間的差距。

「中共現在可能會以侵略性的方式做出反應,以抵禦感知到的威脅或壓制感知到的優勢。」報告稱。

報告還說,中共對香港、新疆和西藏的內部鎮壓力度加大,同時更願意通過經濟脅迫來響應隨後的外國批評。

USCC報告討論了美中關係中的一系列經濟問題,並提出反制中共經濟層面威脅建議,加大對中企審查。

報告還特別提到了目前關注的臺海局勢,建議美國應加大支持臺灣。報告稱,國會應授權並撥款支持臺灣從美國購買國防物品,資助在印太地區部署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及其它武器,並「加固」美國在該地區的基地,以加強其對中共對臺灣發動襲擊的軍事威懾,同時增加監控資金。

USCC報告中還列出多項非約束性建議,敦促美國採取行動,對抗中共威脅。建議國會考慮制定全面立法,以確保一個受到美國當局制裁的中(共)國實體,會自動受到其它當局的制裁,除非獲得豁免。美國需要繼續進行核現代化,以防止美國戰略核優勢受到侵蝕。△

 
分享:
 
人氣:51,7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