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公款養黨 前貴大教授楊紹政被捕(圖)
 
2021年11月15日發表
 



曾批評中共公款養黨的前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已遭批捕。

【人民報消息】近日有消息指,前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被貴州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5個月後,於2021年10月28日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所涉罪名不詳。

公開數據顯示,現年52歲的楊紹政是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2017年,楊紹政撰寫一篇批評中共政府用公款養黨的文章。楊紹政在文中批評中共政權利用稅款和國資收益,供養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給社會帶來約20萬億元的耗損。文章又指,如果情況不改變,社會終究會崩潰。

文章發表後,楊邵政受到校方一連串的壓力和處罰。

2018年,楊紹政遭貴州大學開除,他在上訴複議期間,校方停發他的工資。

2019年「六四」紀念日前夕,楊紹政在微信羣發佈中共1989年鎮壓「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生死亡人數,遭到當局傳喚、審問。

「改變中國」網站創辦人曹雅學透過推特發佈消息說,2019年北京時間6月4日早上7時30分左右,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被貴州省政法委、網信辦,以及多名國保強制傳喚到花溪區公安局辦案中心,被要求脫光衣服,穿他們提供的衣服,還被尿檢、抽血、採集十指指紋。楊紹政後被戴上腳鐐、手銬,固定在審訊椅上,接受訊問長達8個多小時。此後,楊紹政長期被警方騷擾,包括在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期間。

楊紹政的朋友陶先生曾告訴記者,楊紹政在貴州當地被視爲不配合當局的人,他不接受喝茶、不接受喝咖啡、不接受旅遊,所以被當地國保升級到省國安廳,長期遭到迫害。

2021年5月18日,「六四」32週年前夕,楊紹政在裝修自家房屋期間忽然與親人失去聯繫。在楊紹政失蹤二十多天後,才有消息指楊紹政被貴陽市花溪區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但被關押地點不詳。

10月18日,貴州當地國家安全部門曾威脅楊紹政的妻子,若楊紹政不配合就要重判。家屬質疑,這「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不配合構成的嗎?

據民生觀察網11月11日報導,檢察院10月28日已經正式批准逮捕楊紹政,目前楊紹政被關押在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三江農場第一看守所。

高校教師因言獲罪已成常態,楊紹政的經歷只是成千上萬知識分子遭中共整肅的一個縮影。

2017年,因言論受到校方停課、解聘等處罰的還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傑鵬、北京建築工業大學副教授許傳青、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等一批社會菁英。

2018年,湖北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桔紅、河北工程大學教授王剛也是因言惹禍,分別被記過、調職、不再續聘及扣發工資等處分。△

 
分享:
 
人氣:78,3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