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國家安全威脅 FCC撤銷中國電信運營權(圖)
 
2021年10月26日發表
 



圖爲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徽章。

【人民報消息】10月2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佈,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撤銷包括中國電信在內的數家中共電信公司在美國的執照,中國電信必須在60天內停止在美國提供的服務。

據BBC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由於中共對這些公司的控制權,導致中共能夠獲得、存儲和干擾美國的通信,撤銷這些企業在美的執照將能夠防止它們在美國從事危害美國的間諜或其它有害活動。

聯邦電信委員會在2020年4月就曾經警告說,可能會關閉中國電信、中國的聯通公司以及太平洋網絡公司在美國的業務,因爲這些公司受到中共的控制、影響和利用;而且這些公司極可能在沒有司法獨立監督的情況下被迫遵從中共的指令。

這些電信公司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擔憂而撤銷執照的一批中共國公司,去年美國通信委員會將華爲和中興認定爲對美國構成威脅的公司,使美國公司難以購買這些公司的設備。

聯邦通信委員會於2019年撤銷了中國移動在美國的執照。

在這些問題上,美國官員都表示,他們擔心中共當局會利用這些公司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或傷害美國的國家利益。△

 
分享:
 
人氣:54,4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