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對抗中共威脅是新戰略重點(圖)
 
2021年10月15日發表
 



2021年10月8日,北約祕書長斯托騰博格與西班牙首相在馬德里會晤後,於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人民報消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斯托騰博格(Jens Stoltenberg)在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中共挑戰正步步進逼,如何對抗北京的軍事野心,將是北約新戰略中的重要一環。

「中(共)國正向我們步步進逼。」斯托騰博格說,「中(共)國的崛起將影響我們的安全,它也已經影響了我們的安全。難以預測的是究竟以何種方式,以及我們將面臨的下一個具體挑戰是什麼。」

斯托騰博格表示,目前處處可見北京試圖擴張的足跡。他指出,在非洲、北極、網絡空間都可發現中共正施加影響力。北京也在南海脅迫鄰國,並欺凌澳大利亞、加拿大、立陶宛、挪威等「行爲不符合他們要求」的國家。

「我們看到了中(共)國對我們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了大量投資。他們也擁有越來越多可達到所有北約盟國的遠程武器。」他說,「他們正在爲遠程洲際彈道導彈建造許多、許多發射井。」

斯托騰博格說,他期待明年馬德里北約峯會時,可在北約新戰略中「徹底解決」該如何應對中共挑戰,以及區域力量平衡的改變。

「我預計,中(共)國將成爲新戰略構想中的重要一環。」他說。

斯托騰博格指出,七十多年來,「人人爲我,我爲人人」一直是北約的核心政策。但北約成功之處,在於當世界發生變化時,聯盟性質也隨之改變。

他提到,自2014年以來,北約實施了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集體防務強化,北約部隊的數量已擴大爲三倍。自此以後,北約和歐盟的合作也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當談到加強我們的集體防禦時,這也是關於如何應對中(共)國的崛起。」他補充說,「多年來第一次,所有盟國都在增加國防投資。」

他表示,目前北約80%的國防開支來自非歐盟盟國。未來,他希望歐盟成員能投入更多,改變這一比例。同時,近一步解決國防工業碎片化的問題。

他強調,目前北約已將網絡,視爲與空中、海上、陸地和太空並列的軍事領域。

「這些都是北約的根本性轉變,從我們邊界以外的危機管理,轉向歐洲的集體防禦。」斯托騰博格說,這種集體防禦可應對許多威脅。△

 
分享:
 
人氣:50,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