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对抗中共威胁是新战略重点(图)
 
2021年10月15日发表
 



2021年10月8日,北约秘书长斯托腾博格与西班牙首相在马德里会晤后,于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人民报消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腾博格(Jens Stoltenberg)在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共挑战正步步进逼,如何对抗北京的军事野心,将是北约新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中(共)国正向我们步步进逼。」斯托腾博格说,「中(共)国的崛起将影响我们的安全,它也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安全。难以预测的是究竟以何种方式,以及我们将面临的下一个具体挑战是什么。」

斯托腾博格表示,目前处处可见北京试图扩张的足迹。他指出,在非洲、北极、网络空间都可发现中共正施加影响力。北京也在南海胁迫邻国,并欺凌澳大利亚、加拿大、立陶宛、挪威等「行为不符合他们要求」的国家。

「我们看到了中(共)国对我们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他们也拥有越来越多可达到所有北约盟国的远程武器。」他说,「他们正在为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建造许多、许多发射井。」

斯托腾博格说,他期待明年马德里北约峰会时,可在北约新战略中「彻底解决」该如何应对中共挑战,以及区域力量平衡的改变。

「我预计,中(共)国将成为新战略构想中的重要一环。」他说。

斯托腾博格指出,七十多年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一直是北约的核心政策。但北约成功之处,在于当世界发生变化时,联盟性质也随之改变。

他提到,自2014年以来,北约实施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集体防务强化,北约部队的数量已扩大为三倍。自此以后,北约和欧盟的合作也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当谈到加强我们的集体防御时,这也是关于如何应对中(共)国的崛起。」他补充说,「多年来第一次,所有盟国都在增加国防投资。」

他表示,目前北约80%的国防开支来自非欧盟盟国。未来,他希望欧盟成员能投入更多,改变这一比例。同时,近一步解决国防工业碎片化的问题。

他强调,目前北约已将网络,视为与空中、海上、陆地和太空并列的军事领域。

「这些都是北约的根本性转变,从我们边界以外的危机管理,转向欧洲的集体防御。」斯托腾博格说,这种集体防御可应对许多威胁。△

 
分享:
 
人气:50,3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