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2021年10月14日發表
 



羅昌平的個人微博遭到禁言,目前顯示該賬號已被關閉。

【人民報消息】國內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因質疑韓戰電影《長津湖》的戰爭正義性,連日遭到中共官媒打壓、禁言。最新消息稱,羅昌平遭到海南省三亞市警方刑拘。

國內報導,電影《長津湖》自9月30日上映,截至10月7日9時32分,該片累計票房33.9億元,但外界質疑該片「票房灌水」。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0月7日發推文表示,中共本想藉《長津湖》欺騙世人煽動仇美,卻不料引發探尋韓戰真相的熱潮。

公開數據顯示,長津湖戰役又稱「長今湖戰役」。中共1950年11月祕密參戰,第九兵團悄悄渡過鴨綠江進入朝鮮東北部的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雙方在酷寒氣候下展開歷時17天的殘酷戰鬥。中共和聯合國軍的兵力對比爲15萬比2.6萬。最終,中共軍隊付出巨大犧牲,而聯合國軍撤退出朝鮮。

中共黨史出版社《開國第一戰》記載,第九兵團戰鬥傷亡19,202人中,大量死亡的不是戰死的,而是凍死的。因爲沒有棉衣,許多軍人在露天執行任務時活活凍死。其中有3個連隊幾乎全都被凍成「冰雕」,只有寥寥數人生還。

10月6日,天椒法務集團董事長羅昌平在新浪微博發帖質疑中共參與韓戰的正義性,認爲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峯的「英明決策」。

羅昌平在帖文中,用「沙雕連」稱呼在長津湖戰役中被凍死的3個「冰雕連」,而「沙雕」在網絡用語中用來形容「愚蠢、無腦」。

此前,羅昌平曾是國內資深媒體人,多次發表有關中共官員貪腐的調查報導與鍼砭時事的文章,還曾經用「蛋炒飯祭日」暗示死在朝鮮戰場的毛澤東長子毛岸英。

很快,羅昌平就遭到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解放軍報》等官媒發文狂批,指他「侮辱英烈」。隨後,羅昌平的新浪微博賬戶被封禁。

10月8日,中共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發通告稱,羅昌平於10月7日被傳喚,並對其通過微博發表「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言論的違法行爲供認不諱」。目前,該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昌平刑事拘留。同一天,三亞市城郊檢察院宣佈對羅昌平立案調查。

與此同時,有媒體稱,電影《長津湖》在國內上映後,從10月1日至10月6日,《維基百科》網站詞條「長津湖戰役」遭一名小粉紅48次篡改,試圖掩蓋長津湖戰役的真相,但被網站管理員修復。

網友表示,一部抗美神劇《長津湖》變成揭露朝鮮戰爭真相的催化劑,也是區分腦殘的檢測紙。

還有網友譏諷,打仗的被凍成冰雕,指揮打仗的(彭德懷)成了反動派,只有拍電影忽悠傻逼的發了大財。△

 
分享:
 
人氣:76,8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