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2021年10月18日發表
 



網民因「寒戰」、「蛋炒飯」言論,被拘留10天。

【人民報消息】繼國內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質疑愛(中共)國電影《長津湖》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將所謂的「冰雕連」稱爲「沙雕連」而被刑事拘留後,又有一名網民因在微博留言中使用「寒戰」、「蛋炒飯」言論涉嫌侮辱英烈,被拘留10天。

10月7日,網民「左右的佑佑」在新浪微博平臺寫道,「寒戰(指「韓戰」)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飯(指「毛岸英」),感謝蛋炒飯!沒有蛋炒飯,我們就跟曹縣(指「朝鮮」)一樣沒區別。當然,可悲的是現在也區別不大。」

這名網民的蛋炒飯言論被江西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盯上,10月8日,他被以「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爲由,拘留10天。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對此表示,現在是製造這場悲劇的人沒有罪,借這場悲劇宣揚仇恨的人沒有罪;調侃這場悲劇,或有一些不同意見、不同想法的人卻有罪。這種現象幾乎跟我們小時候文革時一模一樣,你有這種想法就可以給你定罪。

有網友稱,只能說文化極度不自信的表現,人家說個蛋炒飯都不行了,你不是說蛋炒飯是謠言嗎?既然都是謠言怎麼就侮辱英烈了?前後矛盾!

有網友說,照這個情況下去,火一部電影就要抓一些人,不想解決問題,天天抓提出問題的人,抓得完嗎?

日前,抖音平臺用戶「米路哲光影業」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爲題,發表關於《長津湖》的「反思」視頻,認爲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在向世界傳達着一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意識形態?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隨後,遭五毛大V舉報,並引發小粉紅的羣起攻擊。不僅賬戶被抖音平臺封禁,相關視頻也無法查看。

還有網評稱,媒體人羅昌平質疑《長津湖》而受到的遭遇,讓人聯想到2月份被警方刑事拘留的網絡大V仇子明。他通過邏輯推理質疑中印邊境衝突中的傷亡人數,結果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後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正式批捕。

一些評論者將兩人並列,以其遭遇來證實中國當前的新聞言論環境之惡劣。△

 
分享:
 
人氣:78,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