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再聯合軍演 航母潛艦齊聚孟加拉國灣(圖)
 
2021年10月12日發表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羣與韓國軍艦在西太平洋巡航。

【人民報消息】自10月12日起,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將在孟加拉國灣,展開爲期4天的聯合海軍演習,這將是自英美澳宣佈成立AUKUS三方安全協議以來,「四方安全對話」(Quad)舉行的首次軍事演習,象徵遏制中共侵略的同盟關係正穩健發展。

印度海軍表示,這是年度馬拉巴爾(Malabar)海軍演習的第二階段,各國將在前一階段培養的協同能力與互操作性上,將重點落在先進的水面戰、反潛戰,並加強水手的航行技術和武器射擊能力。

馬拉巴爾聯合軍演始於1992年,原本是美印之間的雙邊海軍演習,今年已是第25次舉行。自從2017年底四方會談恢復以來,該演習逐漸變成四國之間實際上的聯合軍演。分析人士認爲,透過該演習與各國的防務合作,四方會談已成爲具有實質力量的抗中共聯盟。

今年演習的第一階段由美國主辦,於8月26日至8月29日在關島附近的菲律賓海舉行。根據印度海軍聲明,四國也派出了強大的陣容,參與第二階段訓練。

印度海軍將出動蘭維傑號導彈驅逐艦、薩特普拉號巡防艦、P-8I遠程海上巡邏機和一艘潛艦。

美國海軍則由卡爾文森號航母率領兩艘驅逐艦,分別是強普林湖號和斯多克代爾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派出加賀號和村雨號兩艘護衛艦參演。澳洲王家海軍則派出巡防艦巴拉拉特號和天狼星號補給艦。

印度海軍發言人馬維瓦爾表示,該演訓反映了四國支持自由、開放、包容的印太平洋,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承諾。

2020年,印度海軍上將卡蘭比爾.辛格表示,印度洋正在上演一場「大國競爭」,印度海軍已加強監視該地區,以遏制中共的野心。

近年來,隨着中印邊界衝突,以及中共當局在南海的擴張,印度隨之也加強了軍事能力,進行印度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發展三軍聯合作戰能力,積極對抗中共。

據印度媒體報導,10月底印度還將在阿拉伯海,與英國進行首次三軍演習。報導稱,英國將派出伊莉薩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羣,參加10月21日至27日的演習。△

 
分享:
 
人氣:52,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