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北京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三千多户近万人被要求搬迁,否则房被强拆,人也要上失信黑名单。

【人民报消息】近日,北京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3千多户近万村民,被以违章建筑、恢复习近平绿水青山为由,逼迫在一周内自行搬离,否则断水断电,列入失信黑名单,从此寸步难行。有村民感叹犹如遭遇第二次文革,这里是很多老人唯一的一套房,遭强拆后只能流落街头。也有民众向党官喊话,胆敢强拆将同归于尽。

香堂文化新村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以东12公里,是1995年前后由昌平县政府、昌平县土地管理局、崔村镇政府、香堂村村委会为招商引资共同开发建设的项目,入住的有书画摄影、歌唱等各类艺术家,还有退役军人等约2,500余户。

据当地居民李华(化名)介绍,今年12月2日香堂文化新村的每户都被贴上勒令一周内搬走的告示。

告示称,7日内拆除香堂文化村344亩集体土地上的违章建设,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恢复健康土地原状。逾期不履行将强制执行。官方还威胁说,不走,你们就成为被执行人,进入「失信黑名单」。

李华还说,告示贴出的第二天,12月3日,大批公安、保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就进村,铺天盖地钉上各种字样的巨型红色条幅,包括「扫黑除恶社会安康」、「坚决打击暴力抗法」等标语。

她悲愤地表示,中共政府把这些居民和拆迁户当成扫黑除恶的对象。这不是颠倒黑白吗?谁是白?谁是黑?这里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都成黑恶势力了?

李华表示,如果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今后就更寸步难行了。

香堂村村民老张(化名)说,这是拆迁,拆「违建」,属于违建当然没有赔偿,有好多户搬走了,还有正在搬的。

维权主力之一的住户郭女士是著名诗人郭小川之女,12月7日她和其他居民前往法院表达诉求,当天晚上就被警方带走了。

李华介绍,郭女士的女儿在24小时后报母亲失踪,但目前家人依然不知其去向,及被哪个公安部门的人带走。

李华还表示,12月8日,部分民众去了国家信访局,结果根本不被接待,也有部门声称,「你们把材料寄过来,我们要一个月才能回复。」等一个月?那房子早都拆完了。现在老百姓都怨声载道,但无处伸冤。

随着大批警察及黑保安进驻村里巡逻恐吓、阻挡民众自由进出,和盘查进村人员,因而很多业主已经被迫搬离。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凌晨3时,千名黑保安、大勾车、洒水车等几十辆车进入香堂文化村,毫无顾忌地开始进行强拆。11日,强拆作业仍继续推进。

民众表示,崔村镇宣传部的干部向居民宣称,这是北京市一级级压下来的,不谈责任、不谈赔偿,一张告示贴满7天就霸王硬上弓。

李华介绍,这次新来的镇党委书记,外号「拆迁明星」,本身劣迹斑斑,但因为强拆民房所以官越当越大,百姓对此人非常痛恨。镇政府为了强拆这里的房子,雇了好多保安,白天晚上都在这里值班。镇政府官员带着人天天挨家挨户地砸门,然后告诉你:(政府发的)房产证「红本不管用了、违法的!」

有消息透露,此次强拆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有关。蔡奇更是个拆迁明星,而且曾在寒冬腊月的时候,三天之内把外地人全部赶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3/718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436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2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5.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818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6.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10,024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8.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87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85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0.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2,007次)

11.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2.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538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3.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700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4.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44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5.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85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6.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70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9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8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919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0.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55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1.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42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2.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6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3.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61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4.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742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5.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810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6.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13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7.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42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28.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818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29.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57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0.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70,008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1.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71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2.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58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3.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402次)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34.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66,422次)

神秘纳斯卡地画再现 斜坡有只37米长古猫(图)
35. 神秘纳斯卡地画再现 斜坡有只37米长古猫(图) (66,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