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大對太平洋島國援助 制衡中共影響力(圖)
 
2020年11月21日發表
 



美國國際開發署代理副署長約翰.巴薩。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際開發署代理副署長約翰.巴薩11月19日在智庫東西方中心舉行的在線活動上表示,國際開發署在太平洋島嶼國家增加了人員數量,加大對該地區的資金援助,以應對中共在當地的影響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巴薩說,國際開發署正在處理兩項援助,以幫助太平洋島嶼國家減緩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帶來的經濟和社會影響。這兩個計劃是美國最新設立的太平洋美國基金的首批援助項目。

美國今年早些時候宣佈爲印太戰略下的太平洋承諾援助計劃新增2億美元資金,其中7,800萬美元用於印太地區的新項目,1.3億美元幫助地區應對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太平洋美國基金是新項目之一,撥款金額爲一千多萬美元。

巴薩說,過去幾周來,美國國際開發署還宣佈了其它多項援助,包括帕勞的海底光纜修建項目,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電力合作項目,以及加強所羅門羣島競爭力、自然資源和環境管理的項目。他說,未來幾周和幾個月還會有更多項目推出。

巴薩說:「我們致力於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一共同願景投入資源和努力,我們正在這些承諾上加倍投入,準備啓動三個新的地區項目。這些新項目一起將會對地區產生重大影響。」

美國國家開發署亞洲局助理署長斯歌羅地亞.斯蒂爾說:「我們希望他們能夠選擇他們的發展路徑,而不是被強加或是像其它國家一樣可能深陷不可持續的債務。」

這些舉措被視爲旨在遏制北京在太平洋島國地區日益增強的影響力。△

 
分享:
 
人氣:43,9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