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緬甸提供潛艇 制衡中共在區域影響力(圖)
 
2020年10月25日發表
 



印度移交給緬甸一艘潛艇。戰略分析家認爲,此舉是爲了反制中共在東南亞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圖爲俄國造船廠中的基洛級潛艇,與本文中潛艇同級。

【人民報消息】印度在今年10月移交給緬甸一艘潛艇,加大了兩國的軍事合作。戰略分析家認爲,新德里的這個舉措,是爲了反制中共在東南亞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印度向緬甸交付潛艇時說:「海事合作是我們與緬甸進行多樣化和加強接觸的一部份。」

該潛艇是俄製的基洛級潛艦,是一艘排水量達3,000噸的柴電攻擊潛艇,於1988年投入印度海軍。在移交前由印度國營造船廠Hindustan Shipyard進行了翻新。該艦艇操作深度可達300米,最高航速爲18節,是緬甸的第一艘潛艇。

這艘攻擊潛艇,原本是印度海軍旗下的「辛杜維爾號」(S58),移交後以緬甸一位歷史英雄更名爲「敏耶登卡杜號」,並參與了10月15日緬甸海軍艦隊的演習。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由於中共海軍的活動增加,需要這種艦艇來監視區域海域,印度在此時移交一艘潛艇,意義重大。」

另一位消息人士對《印度斯坦時報》說:「緬甸有一句話『tayokeset tayet-soke』,意思是『中國的機器,一天就壞了』。當地報導表示,緬甸軍方領導層對中共提供的裝備質量不滿意,他們已開始實現進口多元化,並將目光投向印度。」△

 
分享:
 
人氣:42,5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