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旖林
 



最新發現的海龜化石顯示,今天的海龜與一億年前的沒有什麼變化。



甘肅境內發現距今一億年的美麗蝴蝶化石。



一億三千六百萬年前的蜘蛛被凝結在琥珀裏。

【人民報消息】不光是科學家,就是咱普通人,也希望確切知道、而不是臆測,五千年前、五十萬年前、一億年、五億年,甚至二十億年前,地球是怎麼回事,那時的生物與現在有什麼不同。

2005年3月,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宣佈他們發現了一些生活在1.1億年前的古老海龜的化石。這些化石是2004年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北部被發現的。古生物學家本·科爾說:「這些海龜化石看上去和今天的海龜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海龜似乎從一開始就是上帝的傑作,而且它們一直保持着這種狀態」。在一億年的漫長過程中,海龜幾乎沒有發生什麼變化。

2008年11月,巴黎國家歷史博物館和史特拉斯堡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有一份共同的新研究報告,說首次發現一個至少有一億年曆史,由樹脂包覆,非常完整的海洋微生物有機體的一種野生動物。

研究指出,這項在法國南部沙倫特區不經意的發現,可以回溯至少兩千萬年前,一種被稱爲硅藻的單細胞海藻出現在地球上的時期。也就是說,科學研究成果中已經確定兩千萬年前存在的這種海洋微生物,現在發現原來一億年前就有,而且還是那個物種。

八千萬年,單細胞海藻沒有發展成兩棲動物?甚至連復細胞都沒進展到?這簡直就是在否定書本上的一切科學研究!

這項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巴黎國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聖馬丁指出,這項發現同時也挑戰這些有機體演化的部分理論,並證實分子遺傳學的研究。

研究人員在聲明中表示:「這項發現將加深我們對那些消失的海洋物種的了解,同時對法國西部在白堊紀時期的海洋環境提供寶貴的數據。」白堊紀距今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到六千五百萬年間。

目前,這個新發現中還有個不解之迷:海洋生物如何會被包覆在由樹木分泌的樹脂液滴所形成的琥珀中。

說實在的,現代科學家也奇怪着呢,他們估計,僅僅是估計:最可能的畫面是,生產琥珀的森林非常靠近海邊,包含原始浮游生物在內的小型有機體,可能是被強風或暴風雨形成的洪水送上內陸。

到底是不是這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新聞透露了一個非常敏感的信息,就是一個物種經過了數千萬年,也許數億年也沒有變化,是因爲它和其它的物種根本沒有任何內在和外在的聯繫,它們屬於不同的王國,它們有着自己的王和主。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但顛覆了進化論,而且還有一個值得人窮追不捨的問題浮上臺面:誰製造了這些生命?爲什麼要製造這些生命?人是從哪裏來的?人爲什麼要來到地球上?人生生世世在等待着什麼?是等待他們的主……來帶他們回家嗎?(文/旖林)△

(人民報首發於2008年11月14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3.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4.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5.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6.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7.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8.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10.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1.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2.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3.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5.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6.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7.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8.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9.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0.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2.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3.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4.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5.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6.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7.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9.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30.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1.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2.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3.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4.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5.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