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楊寧
 



自稱「臺灣迷」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3月28日上午拜會臺北市長柯文哲(右),並獲贈「榮譽市民狀」。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當局以強硬姿態封殺NBA、《南方公園》、並恫嚇蘋果公司,進而在美國引發廣泛關注之際,卻從歐洲傳來了一個讓其相當惱怒的消息:捷克布拉格市政府於10月7日通過市政會議,決定取消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預料市議會也將通過。其後,中共駐捷克大使館馬上稱其是「背信棄義」,並威脅布拉格「儘快改變做法,順應歷史大勢,否則終將損失自己的利益」北京市亦提出「嚴正抗議」。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øib)所屬的海盜黨隨即在官方臉書上響應道:「我們知道中(共)國習慣將夥伴視爲附庸,而且不喜歡別人不聽話。但我們是個有自由公民、民主憲法、自治政府的國家,我們拒絕向擁有集中營並從事非法人口販運及器官移植的專制政體低頭。最後,我們加一張會被中(共)國政府下架的圖。」這是一張習近平與小熊維尼的對比圖。因爲衆所周知的原因,小熊維尼目前已在中國大陸被禁。

布拉格的回應,尤其是所附的對比圖,顯然觸了中共的大忌。9日晚,北京市政府網站發佈了北京市政府外事辦公室關於北京市解除與捷克布拉格市友城關係的聲明,一如既往地將所有責任都怪罪到布拉格政府主要官員身上,稱他們「屢屢在臺灣、西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採取錯誤行動並發表不當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因此「北京市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同時還不忘敦促「有關人員早日認識錯誤,以實際行動消除負面影響」。

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北京締結爲姊妹城市是在2016年習近平訪問捷克時簽署的協議,協議第3條中承諾捷克政府遵守「一箇中國政策」,並稱「臺灣是中(共)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早在2018年11月賀瑞普就任市長後,就公開表示「人權比熊貓重要」,並多次提出交涉,希望廢除與北京姐妹市協議中的「一中條款」,原因是姐妹市的協議中不應帶有政治立場宣言,因此該條款不合規定,況且布拉格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支持獨裁政權,但一直未獲得北京響應。

捷克媒體Expats.cz報導說,北京和布拉格在「一中問題」上僵持不下,雙方已經產生過很多「不愉快」。比如,中共方取消了布拉格愛樂樂團中國巡迴的14場演出,後來改爲到臺灣演出。賀瑞普邀請在布拉格的外國外交官出席會議時,曾遭遇中共要求驅離臺灣官員,但他斷然拒絕等。

與對北京的態度形成極大反差的是,賀瑞普對於同爲姐妹城市的臺北市表現出了強烈的好感。他表示自己是「臺灣迷」。早年他在就讀布拉格查爾斯大學醫學院時,曾到長庚醫院實習1個月,對臺灣留下很好的印象,「當年覺得自己好像在家一樣」。

另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今年3月賀瑞普在率團訪問臺灣時曾表示,14年前他曾到過臺灣,至今仍記憶猶新,臺北人依舊熱情、友善。他說,臺北市與布拉格有很多共同價值,包括熱愛民主自由,盼雙方關係能更深化,未來在永續發展、智慧城市及文化方面進行合作交流。

種種跡象表明,在賀瑞普當市長期間,除非中共垮臺,布拉格是絕不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也絕不會「以實際行動消除負面影響」,反而會繼續親近臺灣。顯然,在賀瑞普看來,自由民主法治高於一切,他絕不會屈服於中共對他的恐嚇威脅。他還曾表示,中共對捷克的投資承諾其實很多都沒兌現,他相信現在是捷克重新思考對中政策的時機,即不要向這個「擁有集中營並從事非法人口販運及器官移植的專制政體低頭」。

賀瑞普的選擇和對捷克政府的呼籲,其實也是對那些仍對中共綏靖的西方政府、政要的警醒。捷克首任總統、思想家哈維爾曾寫道:「我所指的傲慢是自以爲是世界上唯一全知全覺的人,是唯一掌握了歷史的人,所以有資格對歷史發號施令。如果歷史的發展超出了自己的預測,就不惜干預。必要的時候,甚至動用武力。共產主義制度就是如此。在這種傲慢與自信的推動之下,共產主義理論家們走向了古拉格勞改營。因爲一開始他們就確信他們掌握了歷史發展的奧祕,他們知道怎樣建立一個更加公正的社會。」

中共一直以來的表現就是如此。它們以爲它們有資格掌控世界,有資格打壓所有反抗自己的人、公司和政府。近期的打壓NBA、《南方公園》、蘋果和布拉格已經提供了鮮活的例子,共產主義國家、中共將把中國、世界引向哪裏,身在自由世界的人們需要認真地思考。如果不想臣服於中共的淫威下,那就像賀瑞普一樣,大聲對中共說「不」,無數個「不」將成爲埋葬中共的重要推動力。△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5.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6.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7.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9.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0.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3.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4.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5.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6.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7.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18.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9.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0.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1.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2.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29.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2.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