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開刀遇陌生婆婆送便當 暖人心房(圖)
 
2019年10月20日發表
 



老婆婆見張姓網友獨自一人住院開刀,沒有親友照顧,於是雪中送炭地爲他買來便當。

【人民報消息】陌生人的無私幫助,往往讓人感受至深。一位張姓網友于社交媒體發文分享說,近日在醫院開刀後獨自一人在病房休養,就遇到這樣一位暖心的「天使婆婆」。

張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撰文,自訴這段溫暖的經歷:「他因罹患蜂窩性感染住院接受手術開刀,但因親友都不在身邊,術後他只能孤零零一個人面對住院觀察期。」

手術結束後,張姓網友入住醫院病房,一時間無法下床行走。病房冷清,四顧無人之際,腹中飢腸轆轆的他只能獨自忍飢,悄悄地嚥下口水。

此時,「天使」悄然現身——同病房旁邊床位的家屬,一位老婆婆來照顧她住院的兒子,她看到張姓網友無人照顧,立刻上前關切地詢問道:「餓不餓?」

而後老婆婆更「雪中送炭」地買來雞翅,讓他儘快吃掉,之後還擔心他吃不飽,又特地買來一盒「烤魚便當」送給他,同時親切地催促道:「趕快吃……餓了要快吃喔!」老婆婆此番舉動,讓他心頭瞬間被注入一股暖流。

張姓網友感動地說,當時要拿錢給老婆婆,還被婆婆拒絕說,「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老婆婆其實是低收入戶,在醫院照顧自己的兒子快10年了」,因此特別能理解獨自住院有多不方便,才會想將張姓網友當成自己的孫子在照顧。

張姓網友不想讓老婆婆再爲自己破費,但她捧着食物熱情相贈的笑臉與真誠的善意卻令人難以拒絕。於是,他將豐富的便當拍下分享,並向網友們徵求意見:「我要怎麼開口,跟奶奶說不用再買我的份?」

帖子上網後,網友們也忍不住感動地直呼:「老婆婆真的好偉大」、「佛心婆婆」、「就算自己是低收入戶,還是帶着樂觀的心在幫助別人」、「把飯吃完,就是對老婆婆最好的感謝」,也有不少人建議,「多陪陪老婆婆聊天」、「等你身體好了,再包個紅包給老婆婆也行」。

也有網友說:「要帶着感恩的心,以後換你幫助其他人」、網友建議可以「從長計議」,讓他康復後反過來幫助婆婆,以報「贈飯之誼」。「出院後,多多關心婆婆,即使偶爾一個電話問候,也會讓老人家開心。」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將來出院了,也要記得抽空回來看看婆婆,不要忘了難中相助的那雙呵護的手……」

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前幾天我女兒在兒童病房住院,隔壁床的老婆婆也超好,一直來關心我女兒,半夜還來蓋被子,無法拒絕就接受人家的好意,然後再幫助婆婆或多陪她聊天」,並且提醒,若真的不方便出去買餐食,也可以訂醫院餐。△

 
分享:
 
人氣:23,2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