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本賣章魚燒 善行送溫暖(圖)
 
2018年10月29日發表
 



日本大叔虧本賣章魚燒,國小生只收10日圓。

【人民報消息】52歲的日本大叔水野晃男最近因爲「賣章魚燒」而在網絡上爆紅,因爲他有一套獨特的收費標準,前來購買的孩子年齡愈小,就能以愈少的錢吃到美味的章魚燒,就算不付錢也沒關係。水野晃男的暖心行爲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傳開,受到許多人的讚賞。

日本滋賀縣男子水野晃男開了一家小吃店,同時販賣紀念品。從2017年開始,他將貨車改裝成章魚燒店鋪,每到星期四的休息日,他就會開着這輛餐車到鄰近的草津町,在下午3點30分至5點之間的放學期間,販賣章魚燒(又名章魚小丸子)給不同年齡層的學生。

水野晃男駕着餐車奔波各地販賣章魚燒,每到一個地方,餐車旁就會聚集一大羣被香氣吸引的孩子。水野晃男張貼了一套新奇的收費標準,高中生付100日圓(約合人民幣6元)能買8個章魚燒,這隻有一般售價的四分之一,所以他毫無利潤可言。國中生他只收50日圓(約合人民幣3元)可買6到8個章魚燒;而國小生只需付10日圓(約合人民幣0.6元)。

更特別的是,水野晃男設置了一個「拳骨箱」的付款箱,讓顧客自行投錢。他要求大家在投錢時把零錢握在拳頭裏,不要讓別人看到你手裏的錢,把手伸進去之後,必須輕輕地放錢,而且「拳骨箱」的箱底鋪了毛巾,因此投入硬幣時不會發出聲響。

如此,即便家境不好的小朋友,也能吃上美味的章魚燒。水野晃男透露,他這麼做是希望所有的孩子,不論家境狀況如何,都可以因爲吃到章魚燒而感到溫暖。

水野晃男每週四下午賣章魚燒的活動,純粹是爲了幫助別人,而不是爲了賺錢。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爲他小時候由單親媽媽獨力撫養,手頭一向很緊,直到他長大賺錢之後,生活才過得好一點。

水野晃男原本想參加「兒童自助餐館」之類的項目來提供課後餐點給低收入戶的兒童,但經營此類餐館需要空間和人手,所以他才想用貨車賣章魚燒,這樣方便許多。

水野晃男的故事在日本推特上廣爲流傳,迄今已有超過27萬個贊,不少人稱讚他的善行,「他是天使吧!」「看完好感動,感謝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我也想成爲跟大叔一樣的人,儘自己能力做公益。」而水野晃男的善心也讓大家感受到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分享:
 
人氣:35,8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