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許靈
 
2018年10月26日發表
 



NASA專家牽強解釋呈90度角南極冰山,被網友怒懟!

【人民報消息】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官方推特上發表了一張照片,地點是在南極拉森冰棚區域,只見冰山呈現整齊方正的90度角,就好像被人爲切割一樣平整光滑。

NASA近日透過「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了解地球極地近年來冰層的變化,但10月18日公佈觀測時拍到的照片,南極竟矗立一塊方正如豆腐塊的長方體冰山,科學家認爲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來的,什麼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啊?也就是沒有任何生命動手,就自自然然的出現了。

看到這兒,想起人民報網站2012年11月10日有一篇小短文,題目是《牛頓和愛因斯坦的話無人能駁》,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看:

一次,記者訪問愛因斯坦,請他談談「世上到底有沒有神」。

恰巧,愛因斯坦剛送走一位朋友,他指着桌上的糖果、餅乾、咖啡杯,對記者發問:「記者先生,您知道是誰將咖啡等物放在此處的?」記者回答:「當然是閣下。」

愛因斯坦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想想:宇宙擁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軌道運行無誤,此種安排運行的力量就是神!」

愛因斯坦接着說:「也許閣下會說:『我沒有看見過,也沒有聽到過神,那麼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備了五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但這五種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聲音,只有在20赫茲到20000赫茲範圍內的波長,人才能聽到……」這難道不是安排的?!

視覺也是一樣,人只能看到能發出可見光的物體,而可見光僅僅是電磁波大家族的一個小小波段。現代宇宙學用動力學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總質量總是遠遠大於所有可見的星系質量之和,可見宇宙中還有人看不見的龐大物質。

現在的科學研究認爲,宇宙中暗物質比人看得見的物質高出至少是數十倍、上百倍,幾乎主宰了宇宙中的運動和演化。事實上,人不知道它具體是什麼,也看不見它,更不知道是誰安排了它們。

不過,科學家發現我們周圍的世界,一切是那麼精確而有序。一切自然常數如電子電量、質子的質量、相互作用力的偶合常數等等,若稍有一點不同,原子就不會聚在一起,恆星就不能燃燒,行星、地球、生命都無法存在。

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約翰·波金伯爾尼(John Polkinghorne)說:「當你認識到自然界的規律都是不可思議的精密的協調在一起,從而製造出我們看到的這個宇宙,你就會有如此的想法:這個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創造的。」

大科學家牛頓也曾接待一位固執的無神論者,請他觀賞自制的太陽系星體運行儀,客人驚歎於其運行之精確。自然問道:「誰造的,怎麼製造的?」牛頓幽默的說:「自發隨機產生的。」那位無神論者大呼:「這不可能!」

牛頓反問道:「既然你認爲小小星運儀都不可能自發的、隨機的、偶然產生,那閣下爲什麼堅持認爲這龐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隨機、偶然產生的呢?」

對於南極這塊刀切的豆腐塊似的「冰山」,NASA稱這是一塊約1.6公里的「平頂冰山」,漂浮在Larsen C冰架附近的海冰中,很可能是最近才從冰架崩解下來,是正常現象,NASA團隊先前也曾發表過一座外型神似「披薩」的三角形冰山,也說是自然形成的。

NASA科學家布倫(Kelly Brunt)特別矯情,說這個豆腐塊兒似的平頂冰山通常是從冰棚上脫落,隨着時間流逝承受風、海浪侵襲,冰山的垂直面會逐漸消融重新變「自然」。

結果被網友扔磚頭,說:「大自然不會產生那麼完整的方形吧」。

所以,科學家說出什麼都是誤導人的,因爲他們的導師誤導了他們,他們又出來誤導我們,我們就不要繼續誤人子弟了。(文/許靈)△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75,0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