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盧笙
 



12月14日,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給歐洲帶來一股活力!

【人民報消息】哈,多好的消息,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股東了。不爲惡性競爭,而爲善意合作。這樣的朋友、這樣的股東誰不喜歡呢?!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成立於1991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截至目前,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擁有66個股東。該行宗旨是,幫助和支持中歐和東歐國家向市場經濟轉化。成立初期,該行投資目標主要集中在東歐國家和地區。但近年來,該行投資範圍逐步拓展到中亞、歐洲中部及東南部等地區。

11月6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爲助推「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投資計劃」順利對接,深化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合作關係,近期中國已向該銀行表達加入意願。

新華網報道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查克拉巴蒂11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行股東會積極考慮中國加入該行的申請,「中國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在相同地區都有業務,我們之間開展對話、討論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情」。

12月14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發表聲明說,批准中國成爲該行股東。

聲明表示,在該行業務覆蓋地區中,該行與中國企業存在廣闊合作空間。歐洲復興開發銀行還表示,該行已做好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合作的準備。

報道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蘇馬·查克拉巴蒂歡迎這一決定,表示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一員,將進一步促進中國企業對該行業務覆蓋地區的投資。

事實證明,只要路走的正,就會越走越寬,信譽就會越來越高。只想自己賺錢,只想自己稱霸,越走越進死衚衕,越走朋友就越少。

自己賺,也希望別人賺,自己富強,也希望他國富強。只有這樣,整個地球村才能繁榮昌盛、和睦相處。也只有這樣,地球村的未來才能充滿希望。△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4/626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3.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5.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6.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7.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8.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9.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0.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1.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2.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3.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4.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5.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6.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7.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8.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9.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0.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1.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2.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3.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4.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5.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6.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7.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8.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9.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30.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1.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2.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3.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4.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5.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