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喬劁
 



10月27日,五中全會召開不到一日,奧巴馬派出的「拉森號」導彈驅逐艦
進入了中國南沙羣島渚碧礁12海里,做出挑釁姿態。

【人民報消息】10月26日晚,新華網刊登《五中全會你該知道這幾點》,說根據今年10月12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的決定,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另一個看點是被開除黨籍的江系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要在五中全會走一下組織處理決定。還要增補中央委員空缺。另一個被世界關注的重要議程是中國的經濟走向。

五中全會剛召開不到一天,27日晨,美國派出的「拉森號」導彈驅逐艦(USS Lassen)已經進入了中國南沙羣島渚碧礁12海里。這是江澤民時代、胡錦濤時代都沒有發生過的事。這個史無前例是衝着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要「一帶一路」的習近平去的。

兩年前可不是這樣,2013年6月7日至8日兩天內,奧巴馬和習近平共同度過8小時的和諧會面。外界曾評論說「這在此前中美首腦會晤上史無前例。」

這兩個完全相反的「史無前例」都發生在奧巴馬和習近平當政時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3年6月:中美兩國可以坐在一起合作




2013年6月8日上午,奧巴馬在加州贈送給習近平雙人紅杉木椅。

2013年3月兩會,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

當地時間6月8日上午,習近平同奧巴馬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喬米拉奇市的「陽光之鄉」安納伯格莊園舉行第二場會晤。會晤開始前,習近平和奧巴馬在風光秀麗的莊園內散步,在輕鬆的氣氛中交談。散步途中,奧巴馬將早已準備好的加利福尼亞州雙人紅杉木椅贈送給習近平。椅子靠背上用中英文刻着習近平與奧巴馬會晤的時間和地點。

那次,也是首次,兩國元首一起散步時沒有穿外衣,有意不打領帶,爲的是顯出更隨意、更親近。

有評論說,奧巴馬送雙人椅,表明了他的態度:中美兩國(政府)可以坐在一起合作。

2014年習近平宣佈:和平的獅子醒來

習近平2014年3月27日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的講話中這樣說:

中國夢是追求和平的夢。中國夢需要和平,只有和平才能實現夢想。天下太平、共享大同是中華民族綿 延數千年的理想。歷經苦難,中國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國一道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歷史將證明,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不是威脅,是和平不是動盪,是進步不是倒退。拿破崙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當這頭睡獅醒來時,世界都會爲之發抖。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

中國夢是追求幸福的夢。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我們的方向就是讓每個人獲得發展自我和奉獻社會的機會,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中國夢是奉獻世界的夢。「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這是中華民族始終崇尚的品德和胸懷。中國一心一意辦好自己的事情,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爲世界作貢獻。隨着中國不斷發展,中國已經並將繼續盡己所能,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順天而行才會「順」

2014年3月,習近平說和平的獅子醒來了,「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10月就付諸於行動,開始啓動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

亞投行首批簽約的意向創始成員國,包括中國、印度、新加坡等21個國家,絕大多數成員是亞洲國家,而且實力有限。

但,不到半年,亞投行突然「火」了起來:2015年3月12日開始,英國領頭提交申請,隨後德國、法國和意大利也先後提交申請,希望以意向創始成員國身份加入亞投行。隨後,申請的名單越來越長,韓國、澳大利亞、丹麥、荷蘭、巴西、埃及、芬蘭、俄羅斯……

人常說:「聽天由命」「今天我手氣好!」「這人運氣太好了!」「國運昌時,老百姓有福啦!」這些指的都不是人爲努力造成的,而都是老天爺的決定。老天爺也不是無原則隨便決定的,而是根據這個人、這個政府、組織的作爲來決定的。

亞投行的神奇給予世界一個啓示:天看着你是塊材料,天要讓你「火」,你一定能火;天要讓你「順」,你一定會順。

忿忿不平者、心生妒忌者,若是也想出神奇,那就也成爲一塊被老天爺認可的材料。打擊、壓制神喜悅的好人,只能受到懲罰。

2015年世界格局發生了根本的變化




2015年9月22日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美。這是25日兩位國家元首在散步。
此時的奧巴馬心情焦慮不安,在考慮如何遏制中國崛起。

2013年3月習近平接任國家主席,2015年奧巴馬有了強烈的不安全感,因爲和平的獅子醒來了,身邊迅速聚集了衆多追隨者。而過去,這個地位是美國專有的。爲什麼現在這個地位不穩固了?爲什麼小兄弟們不聽大哥的話?因爲大哥不像個大哥的樣兒了。

今天不說習近平訪美時白宮故意安排教宗訪美時間撞車,也不提10月5日奧巴馬宣稱用TPP圍剿中國,說不允許中國安排全球的經濟規則,今天就說說奧巴馬做了件江澤民想做而做不到的事。

什麼事?用軍艦侵犯中國主權,來轉移世界對十八屆五中全會的關注,而這次會議對地球村的未來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次會議在進行懲治江系集團的下一步部署,這一攪和就可能干擾了議題。

北京時間10月26日至29日,習近平召開五中全會,27日上午美國拉森號軍艦進入南沙羣島渚碧礁12海里航行。也就是會議剛開始,奧巴馬就派軍艦來了。全世界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這裏來了:哇,美國故意挑釁中國!

10月27日下午1點半許(13:38:57),新華網刊登了一則消息,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美國拉森號軍艦進入中國南沙羣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拉森號軍艦10月27日進入南沙羣島渚碧礁12海里航行。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10月27日,美國拉森號軍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非法進入中國南沙羣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方有關部門依法對美方艦艇實施了監視、跟蹤和警告。美方軍艦有關行爲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危及島礁人員及設施安全,損害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哇,這哪裏是咱們中國老百姓心目中的美國啊!美國不是世界警察嗎?美國不是正義的化身嗎?爲什麼不希望中國變好呢?!

美國蓄意挑釁的蹊蹺之處在於「時間」

據英國《經濟學人》網絡版發表文章說,一艘美國軍艦駛過南中國海上那片爭議水域,這一「姍姍來遲的『自由通航權』行動肯定會激怒北京」;這件事蹊蹺之處不在於它發生了,而在於它沒有更早發生。

這文章點到了問題的實處,南沙羣島的歸屬權爭端,已經好多好多年了。美國軍艦偏偏選在習近平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如此重要的大會之時,跑來攪局,起到的實際作用是幫忙江澤民集團轉移五中全會的會議主題,轉移地球村對此次會議的視線。

此次軍事挑釁,奧巴馬政府聲稱自己在捍衛UNCLOS公約,但美國國會從未批准這部聯合國公約,所以「捍衛」之說成了無稽之談。美國還稱自己在捍衛自由通航權,「但誰都沒打着保護領海主權的名義威脅這個自由和權利。」這又是無稽之談。

外媒說白宮等習近平訪美過後才批准拉森艦駛過蘇比礁水域,表明美方承認此舉會激怒中國。那麼,奧巴馬選在五中全會搞這麼一下子,就是故意幹壞事。

看來,世界格局不是鐵板一塊,我們的思維也要隨之改變一下了。

習近平,按既定目標走下去就是光明

奧巴馬政府爲什麼要故意激怒習近平呢?是想打一仗。想用打仗這種方式,讓習近平無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無法做到「一帶一路」「達則兼善天下」?

老祖宗留下一句話「小不忍則亂大謀」。

習近平,當惡勢力利用美國政府派軍艦出來阻擋你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時,恰恰證明最艱苦的時期你已經衝過去了,中華民族騰飛的光明前途沒有力量可以阻擋。

在這個當口上,最需要的是心不動、氣不迷,保持清醒的頭腦,按步就班的繼續下你的高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8/623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1.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2.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4.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5.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6.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7.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8.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9.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0.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2.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3.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4.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5.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7.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8.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9.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20.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1.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2.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3.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4.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5.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6.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7.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30.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31.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2.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3.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4.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5.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8,70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