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嶽磊
 



四川肖先生一家三口在青島旅遊時就餐。



諾獎和TPP爲之讓路的那盤肇事大蝦!



38元一盤的大蝦索要1520元的訛詐賬單。



青島大排檔「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既沒善又缺德。

【人民報消息】10月5日,四川廣元遊客肖先生在網上爆料,4日一家三口在青島一家名爲「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的缺德大排檔吃飯,結賬的時候發現點的38元一盤的大蝦索要1520元,詢問之後,才知道已經進肚的大蝦不是38元一份,而是38元一隻,說這盤蝦共40只!

青島還有900元一盤的嶗山蘑菇燉雞、2700多元一隻的拔腿帝王蟹等等醜聞,再加上某報記者「逃離青島」的親歷文章等,使花費幾億元打造出來的「好客山東」輸給了青島的「一隻大蝦」。

有媒體盤點各省黃金週旅遊收入排名,山東名列第一!

對此,網民調侃道,「一隻蝦38元,不排第一才怪」,「據了解,山東當地賣大蝦的收入佔到了總收入的九成以上」,「這些個菜佔青島GDP80%吧」。

新華輿情10月11日報道說,「一隻大蝦」從國慶假期一直火到了現在,近千萬網民參與討論,讓屠呦呦獲諾獎和TPP這樣的大事也只好靠邊,輿情之熱、持續時間之久實在令青島顏面盡失。

有網民說,一隻38元的蝦,將青島這座國際化旅遊城市的所有底褲一扒而光。

還有人說:吃不起啊,你說米飯以粒來賣,海鮮燴裏的海鮮以只來賣,吃頓飯我就要露宿街頭了。

中國網民們的想像力、創作力非常豐富,下面轉載幾個相關段子給大家看看:

* 國慶期間,外地的王先生趕到青島想吃38元一隻的海捕大蝦,因飯店爆滿,王先生就點了幾盤8元瓜子邊嗑邊等。輪到王先生就餐時,店員卻要他先交61萬,原來該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盤,而是8元一顆!曾奪過全國嗑瓜子速度冠軍的王先生非常後悔。後面排隊埋單的李先生當場休克,手裏緊緊握着小票:米飯3元。

* 大家別黑青島了,我有個朋友雙腿多年殘疾就是在青島治好的。10月5日在他的輪椅撞翻了一車大蝦後,他二話沒說站起來就跑了。

* 汽車撞飛了路邊一大爺手裏的塑料袋才停下,司機道歉: 「大爺,對不起,車失控,那邊是勞斯萊斯,旁邊是賣切糕的三輪,這倆俺賠不起,只好委屈您了,用不用去醫院?」大爺說:「我沒事,可我的塑料袋……」司機:「大爺放心,我賠,裏邊裝的啥?」大爺:「青島大蝦」。

*安倍來青島吃飯,餐後結賬驚呆了,最後承認釣魚島是中國的,把沖繩羣島也抵賬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1/622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1.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390,668次)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2.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4次)

?!是誰之手改變了宇宙的結構(圖)
4. ?!是誰之手改變了宇宙的結構(圖) (223,587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5.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6.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7.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8.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193,258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9.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0.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2.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3.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習訪美 劉雲山背後一刀…戳到江(多圖)
14. 習訪美 劉雲山背後一刀…戳到江(多圖) (102,782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5.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6.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0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7.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8.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19.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0.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教宗成降低習訪美熱度的政治工具(多圖)
21. 教宗成降低習訪美熱度的政治工具(多圖) (69,967次)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22.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69,47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24.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65,064次)

?德國商報這篇特約評論還叫新聞麼(圖)
25. ?德國商報這篇特約評論還叫新聞麼(圖) (61,936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6.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27.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28.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29.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0.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1.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733次)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2.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5,427次)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3.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5,154次)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841次)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5.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4,2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