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陈东
 
2014年10月24日发表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药检呈阳性。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10月21日援引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药检呈阳性。

尽管至今未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冠军,谁也无法否认当日度过32岁生日的李宗伟在马来西亚体坛的地位。药检呈阳性此事一出,马来西亚国内一片哗然。

马来西亚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太相信这件事,并向李宗伟表达了支持。
 
「这件事背后一定有什么原因。我们要支持他,」一位网民在推特上写道。

在2014年8月羽毛球世锦赛上,李宗伟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谌龙,获得亚军。

10月初,仁川亚运会期间,马来西亚武术运动员戴巧玄药检呈阳性,随后她获得的南拳南刀全能项目金牌被剥夺。马来西亚武术联合会主席因此引咎辞职。

当日早些时候,马来西亚体育部长贾迈勒丁在声明中说,马来西亚反兴奋剂机构10月1日接到世界羽联的通知,称一名本国运动员在药检中违禁药物呈阳性,但其拒绝透露该运动员的姓名,因为还需等待后续的药检结果。
  
不过,马来西亚《星报》在其网站上称,该运动员为李宗伟,他在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期间的一次抽检中未过关。

前马来西亚羽毛球国手黄综翰曝料称,大马羽球天王李宗伟的B瓶尿检结果已经出炉,仍为阳性。这也意味着,李宗伟将难逃禁赛处罚,唯一的疑问只是禁赛期限,不知他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
  
湖北日报10月23日报道,按惯例,涉禁药运动员将被禁赛两年。若李宗伟接到长达两年的禁赛罚单,他将铁定错过里约奥运会。

报道说,事实上,一旦禁赛期超过半年,李宗伟就无法赶上2015年4月底开打的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很可能因为拿不到足够积分而失去进军奥运会的资格。

目前,李宗伟只能寄希望于找到有力证据,证明禁药系误服,或许能大幅缩短禁赛期限。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羽毛球选手吃药没用。「羽毛球是技术和体能结合的项目,兴奋剂起不了作用,羽毛球运动对运动员的要求是非常精确的,靠的是每天每分每秒训练积累的技术运动。」

那么,既然羽毛球选手吃药没用,绝大多数粉丝也不相信李宗伟会吃禁药,他也不知道自己吃了禁药,但两次尿检却真有问题。这就怪了,到底是谁害了李宗伟?!
  
有网友说,从马航MH370的蹊跷失踪和MH17航班被俄国飞弹炸毁方面找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带头作恶,缺了大德,马来西亚岂能获得荣耀。△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89,7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