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梁新
 
2014年10月14日发表
 



2013年7月11日, 习近平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人。他说:这里我很熟悉,当年下乡就骑自行车来。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新华网在「高层」栏目发表了一篇新闻,题为《习近平: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

报道开始前,是深蓝色加重体字:「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 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报道说: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3日下午就我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文明也是人民创造的。对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我们应该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对古代的成功经验,我们要本着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去之的科学态度,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这次政治局集体学习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卜宪群研究员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强调了对五千年中华文明中古代的成功经验要学习和跟随,那么卜宪群进行的讲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是围绕着「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

习近平的讲话,江系听懂了

中华大地上没有马克思也没有列宁,怎么找古代的成功经验也不会从他们身上去找,一定会从唐朝最鼎盛时期万邦来朝的唐太宗当政时期、康乾盛世时期汲取。这是一定的。

但是,习近平又是中共党的总书记(总书记也是人,不是机器),旁边还有一群恶狼恶虎在恶狠狠的盯着他,并随时准备扑将过来吃掉他,可他必须要完成他的宿愿与使命。于是,一场智力竞赛就开始了。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讲话,听起来矛盾百出,所以听不懂的认为他在维护中共,听的懂的,要么是笑个不停,点头称许;要么是咬牙切齿,非要置其于死地。

报道说: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独树一帜的灿烂文化,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其中既包括升平之世社会发展进步的成功经验,也有衰乱之世社会动荡的深刻教训。我国古代主张民惟邦本、政得其民,礼法合治、德主刑辅,为政之要莫先于得人、治国先治吏,为政以德、正己修身,居安思危、改易更化,等等,这些都能给人们以重要启示。治理国家和社会,今天遇到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在历史上找到影子,历史上发生过的很多事情也都可以作为今天的镜鉴。中国的今天是从中国的昨天和前天发展而来的。要治理好今天的中国,需要对我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有深入了解,也需要对我国古代治国理政的探索和智慧进行积极总结。

上面这段话很正面很好理解,谁也说不出什么来。下面几段听起来有人就侧目了。

报道说:「习近平指出,要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有中国精神,」下面这句话让有人侧目「而中国精神必须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提下,」接下去又好像没什么问题「积极深入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世界,把长期以来我们民族形成的积极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充分继承和弘扬起来,」这段话的结尾那句口号让党和江系都找不出毛病来:「使之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

报道说:「习近平强调,怎样对待本国历史?怎样对待本国传统文化?这是任何国家在实现现代化过程中都必须解决好的问题。」接着他给党戴了一顶高帽子:「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一贯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一贯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

党还有什么话说?党没话说了,习近平还有话说:「历史虽然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但总会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出现在当今人们的生活之中。我国传统思想文化根源在社会生活本身,是人们思想观念、风俗习惯、生活方式、情感样式的集中表达。古代思想文化对今人仍然具有很深刻的影响。我们要对传统文化进行科学分析,对有益的东西、好的东西予以继承和发扬,对负面的、不好的东西加以抵御和克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不能采取全盘接受或者全盘抛弃的绝对主义态度。」

这段话听起来平常其实不平常。为什么?因为中共党媒经常歪曲古代历史和著名人物,让国人认为自己的祖宗很糟糕。习近平没时间与下令造谣的权力者纠缠,习说吸收好的、摈弃坏的(五千年文明中不可能没有好的吧),堵住了那些阴谋者的嘴。

习近平:你信什么你首先是中国人

报道说,「习近平指出,我们共产党人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时,我们不是历史虚无主义者,也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不能数典忘祖、妄自菲薄。」看到这儿,我笑了:习近平,还真有你的!

中共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加入共产党的一些人说信马列(其实一个信的也没有,都是信仰钞票),就假装算是都信马列,在十几亿中国人口中也只占极小比例。

那么,习近平上面那段话是什么意思呢?是这个意思:你一个党拿什么做指导思想我不管,你就是一个党派;你一个党员说信什么我也不管,你脑门子上整天贴着马列头像,嘴里整天念叨马列主义,那仅仅是个信仰问题。你没有中国护照,既去不了马克思的国家德国,也去不了列宁的国家俄国,因为你是个中国人。所以,你信什么你不能忘了自己的祖宗是谁,你是中国人你就不能不承认自己民族的历史、不能不尊重自己民族的文化。

习近平改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词的内涵

习近平接着说: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思想文化,记载了中华民族在长期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

报道说:习近平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与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密切相关的。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数千年来,中华民族走着一条不同于其它国家和民族的文明发展道路。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偶然的,是我国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决定的。我们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然要学习和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但不是照搬其它国家的政治理念和制度模式,而是要从我国的现实条件出发来创造性前进。




要从我国的现实条件出发来创造性治党,这不,薄熙来、徐才厚和周永康都成了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光辉典范!

呵呵,习近平不但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内涵彻底改变了,让江系一听「从严治党」就哆嗦,现在又在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难怪江泽民及其死党想尽办法要暗杀习近平。

数典忘祖者是民族败类,必诛之

报道最后说:习近平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充分发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今天所具有的伟大智慧,也需要充分运用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中华民族的历史智慧是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我们要总结发扬,使之服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诸位,习近平已经说的非常明白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智慧和今天所具有的伟大智慧,都必须使之服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尺度已经有了,凡是想让炎黄子孙忘记自己祖宗、自己民族根民族魂的,都是背叛中华民族的败类,必须诛之。△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62,0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