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第十萬零一個爲什麼
 
蕙質
 
【人民報消息】一天, 跟朋友去超市。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牛奶專櫃跟前。

朋友左看右看,看了很長時間,才選出一罐牛奶,朋友說:「這個沒被曝光過,應該不含牛尿。」

我拿過來看了看出產場地,說:「你認爲沒有就好,眼不見爲淨嘛!」

朋友聽我這麼說,一臉的拿不定主意。

我接着說:「雖然我不確定這家牛奶廠的牛奶摻沒摻牛尿,但是,離這家牛奶廠不遠的養牛基地我倒是去過。我家有個親戚曾經就在那裏養牛。那個養牛基地不錯,很大,牛棚很先進。」

朋友問:「那牛奶也不錯吧?」

看到朋友期待的神情,我有點無奈的說:「我曾經也那麼以爲,但是我看見牛棚外放着一桶桶擠好的牛奶,上面浮着一層厚厚的蒼蠅屍體,至少有兩釐米那麼厚。」我用手比量着。

朋友聽到這,表情非常驚訝,「不用這麼噁心吧!」

我點了點頭,說:「我也覺得挺噁心,還特意問過親戚,親戚說反正牛奶以後還要高溫消毒,這點蒼蠅舀出去就好了,算不了什麼。後來親戚還告訴我,他們那個養牛基地所有的養牛戶都往牛奶裏摻牛尿,如果摻的多了,牛奶看上去不夠濃,就撒一把小蘇打,再攪拌均勻,這樣牛奶的蛋白質含量不會少,粘稠度也夠,到送往收奶站的時候,各項檢驗指標就都合格了,而養牛戶會多賺不少錢。」

朋友是做食品化驗的,點着頭說:「是啊,測定牛奶的蛋白質含量主要是檢測牛奶中的含氮量,而牛尿裏恰好含氮,跟牛奶摻在一起,就不會降低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了。」

聽朋友這麼一說,我才明白牛奶摻牛尿原來是這麼個原理啊!

突然間朋友來了一句,「你親戚怎麼那麼壞呀,你應該大義滅親,舉報他們!」

我有點尷尬的笑笑,「他們已經遭到懲罰了,好幾年前,一場口蹄疫讓他家的牛都病了,牛都被當地政府收走了,從此就不幹了。」

看朋友的表情似乎想義憤填膺的發表點什麼,可是看着我一臉抱歉的樣子,終於還是沒有說出來。

朋友看了看手裏拿着的牛奶,問我:「你親戚的養牛場離這個廠家很近嗎?」我點了點頭,朋友毫不遲疑的把牛奶放了回去,說:「安全起見,再也不喝這家牛奶了。」

我說:「你不喝這家牛奶,你敢確定那些摻了牛尿的牛奶就不會流入別的廠家嗎?你敢保證你不吃面包、蛋糕嗎?你能做到從此不喝奶茶、不吃奶糖?這些食品裏可都含牛奶成份啊!」

朋友滿臉的驚慌:「這怎麼可能做到?那可怎麼辦?在中國,還有什麼能放心吃的呢?」

聽了朋友的話,突然想起前幾天看的一幅漫畫,題目叫「中國近十年來的放心食品」,我一看趕緊點開,想知道到底有哪些放心食品,結果點開之後,只有一個空白的方框,裏面一個字也沒有,我以爲網速慢,沒顯示出來,就關了網頁重新打開,結果還是沒有顯示,後來,我自己笑了,感到自己的領悟力真是太差了,在中國根本就沒有放心食品啊。

朋友看我不說話,就問我想什麼呢,我就把這個漫畫的事告訴了朋友,朋友聽了直笑我笨。我倆笑着離開了牛奶專櫃,不知不覺走到果凍跟前,便順手拿了一個,朋友趕緊放回去,我問:「幹嘛?」朋友說:「別買了,挺貴的,我家有的是舊皮鞋。」

我一愣,隨即反應過來,笑着說:「你那皮鞋太臭,人家這好歹也是加工過的。」

朋友一臉慷慨的說:「雖然臭,但是咱沒腳氣啊,萬一你買這果凍的原材料裏,有得腳氣的,你哪裏知道啊?」

我聽完陣陣反胃,結果,我倆誰也沒買吃的東西,只買了一點日常用品。

回來的路上,我跟朋友說:「這『十萬個爲什麼』是不是該多一個爲什麼了?」

「怎麼說?」朋友問。

「爲什麼中國就沒有能放心吃的食品呢?」我說。

朋友點了點頭,「是啊,我也想知道,這到底是爲什麼呢?」

我們邊說邊走,看到不遠處有幾輛清掃垃圾的車正在掃着大街,只見那垃圾車下面有幾個電動的掃把快速的轉動着,沒一會兒,大街就乾淨了。不僅感嘆:大街上的垃圾有垃圾車清掃,食品中的垃圾誰來清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8/575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陸最新最絕段子 (272,024次)

2.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3.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4.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5.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6.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7.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8.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213,897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9.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0.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1.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2.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3.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4.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6.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17.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139,68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8.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19.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0.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2.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23.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93,057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4.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25.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81,560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27.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64,272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29.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58,021次)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30.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56,899次)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31.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55,944次)

32.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33. 咋這能耐!老江痦子會滿臉跑(多圖) (53,7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4.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5.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