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陳東
 

薄熙來苦面朝天,作惡者都有這一天!


被強制拘押的倆犯人,被銬在一副手銬裏!


薄熙來再狡辯,有證據證人說話!

【人民報消息】2012年10月26日,新華社報導說,「日前,薄熙來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

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具體體現在薄身上是什麼意思?

檢察院的辦案人員說:這太簡單了,就是薄熙來這壞小子不老實交代罪行,被逮捕了。

可是這話只能在親戚朋友中說一說,多數人還是不知道。

於是,10月28日,未來網以《採取強制措施是什麼意思?由誰執行?》爲題來回答讀者的困惑。

報導說,「強制措施,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爲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而依法對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限制或者的各種強制性方法;中國人民解放軍保衛部門對軍隊內部發生的刑事案件爲行使公安機關的偵查、拘留、預審和執行逮捕的職權而採取的各種強制性方法;外交部會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處理涉外案件時採取的各種強制性方法;等等。」

「強制性措施一般由公安、檢察、法院部門實施。」

「強制措施,一般包括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押、逮捕、扭送等措施。 」

該網還配了幾個圖來解釋什麼是「強制措施」。其中一張照片是「被強制拘押的犯人」,兩個年輕男犯人各自的一隻手被同一個手銬銬在一起。另一張圖是薄熙來苦臉朝天,還有一張是拘押宣傳畫。這張宣傳畫上雖然畫的不是薄熙來,但對薄熙來的「立案偵查」解釋的讓人一目了然。

漫畫上是兩個警察和一個被抓罪犯,罪犯的一隻手上塗的黑黑的,表示他犯事兒了。但他倒豎眉毛張着嘴,好像在叫:「我冤枉!」其中一位警察手裏提着一個贓物手提箱,說:「放心,我們不會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的」。這張漫畫把薄熙來刻畫的惟妙惟肖。

還記得3月9日上午重慶人大代表在北京召開的那個記者會上,面對境外記者問薄瓜瓜的獎學金問題,薄熙來一邊笑一邊連說了三次「全額獎學金!」,後來薄熙來被抓後,真實消息才報導出來,原來薄瓜瓜的學習成績很爛,別說全額獎學金,已經爛到在英國被退學的程度,還得領事館去施壓,要求學校讓他繼續讀下去。

薄熙來的爛事、臭事、醜事,走到哪裏幹到哪裏,薄從來沒好好當過「人」。

回過頭來再看看10月26日新華社的報導「日前,薄熙來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與那張漫畫不是對上碴口了嗎?

也就是說,薄熙來在拘留審查期間,非常不老實,不交代問題,還狡辯自己冤枉,給他機會他不要,那麼就由中紀委審查轉爲司法辦案,立案偵查,由別人提供他有罪的證據。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

至於會不會戴手銬腳鐐?「強制措施」裏倒是有這一項,用或不用,因人而異。前兩年薄熙來給文強戴上手銬腳鐐,連睡覺都不給摘下。現在輪到他了……既然雙開了,又是立案偵查又是採取強制措施,那總不能太特殊化吧,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9/574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3.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4.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5.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0.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2.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3.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4.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5.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6.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7.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8.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9.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0.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2.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3.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5.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6.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7.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8.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9.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0.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31.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2.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3.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4.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爭鳴雜誌
35.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