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諸葛仁
 

伯羅奔尼撒半島南端的尼亞波利斯附近海底,發現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



遺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臘的鼎盛年代更久遠。

【人民報消息】爲什麼會有考古學家,爲什麼他們會辛苦的到處去尋找和研究古蹟?這工作既枯燥又不一定會見到成果,但是他們卻契而不捨。看似他們很享受很喜歡,其實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因爲這就是他們的使命──用現代科學的手段來間接證實神的存在。

在YOUTUBE上有一個視頻,展示一支英國和希臘聯合考察隊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南端的尼亞波利斯(Neapolis)附近海底搜尋,發現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這個古城就是一直被人們當作神話故事傳說的特洛伊戰爭中勇士們登船遠征的遺址帕夫洛彼特里。這個發現震驚了全球考古界。

視頻中,潛水員們在深海搜索着,有時拿榔頭鑿下一塊與海洋生物已然成爲一體的古代建築,有時發現一塊破碎但非常有價值的古代用具,這時潛水員像得到了無價之寶,也像是撫摸着自己剛剛出世的嬰兒一樣,那麼輕柔和欣喜。

希臘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其國土上擁有數不清的文化瑰寶和歷史遺蹟。但是此次發現對於人類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諾丁漢大學水下考古學副教授喬恩-韓德森(Jon Henderson)博士表示,毫無疑問,這座古城是至今被發現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底城鎮。「遺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臘的鼎盛年代更久遠。」韓德森博士說,「世界上有年代更古老的水底遺址,但是沒有一個像帕夫洛庇特里一樣是規劃過的城鎮,這使其天下無雙。」

帕夫洛彼特里遺址佔地近3萬平方米,規模和大量細節是空前的。據信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沉入海底。

據BBC報導,帕夫洛彼特里(Pavlopetri)被稱爲「荷馬時代的港口」,希臘銅器時代繁忙的港口之一,已沉沒於希臘最南端的海灣水面4米以下,是已知最早沉沒的城市。帕夫洛彼特里的地理位置,最適合作爲中轉站。

考古學家們猜想,當年,特洛伊戰爭中或是《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史詩中的勇士們登船遠征的時候,他們或許就是從帕夫洛彼特里港口出發的。

其實,40多年前英國海洋學家就已發現該遺址,但是僅此而已,直到2009年在數字技術的幫助下考古學家才能對其進行詳盡的考察。

海底發現的帕夫洛彼特里包括由房屋、庭院、主要街道、墓地和宗教建築組成的羣落。還發現了成千上萬的陶器碎片。韓德森博士說:「我們發現了可以追溯到石器時代結束時的陶器,這就說明這個城鎮大約在5000年前就存在了,比當初想像的要早1200年。」 他還說:「我們的考查還發現了超過9000平米的新建築。但是最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可能發現了一座「中央大廳」(Megaron),一個有長方形大廳的巨型豐碑式建築。這表明這座城鎮曾經被精英集團統治過,這座城市的地位也自然不可低估。」

5000年前已經有如此完整的城市結構,有宗教建築,而且人們使用陶器,考古事實與達爾文的進化論是完全相佐的。這是怎麼回事,人不是猴子變的?那麼人是從哪裏來的呢?作爲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帕夫洛彼特里爲什麼會沉沒呢?而且這並不是第一個被發現的沉沒城市。

希臘海洋研究所的迪米特里-撒克拉里歐表示,古城沉沒可能是海平面變遷、地震造成的地面下降和海嘯等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這不是天災麼?

老祖宗說,天災是人禍造成的。也就是說只有那個時代的人們普遍墮落敗壞時,才會發生如此可怕的巨大災難。這樣的遺蹟不止在海底,還有在陸地上。神話傳說現在正一個個的被證實。

無論人相信不相信,人都被推向神,正在被推向神。匍伏在神腳下的人得救了,而拒絕神擁抱的人,則無法抵禦任何突然而至的災難。

考古學家尋找到的大災難遺址,那是上天有意讓他們找到的,目地是爲了讓現代人能從中得到深刻的啓示和教訓,否則他們再努力也找不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4/573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1.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2.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3.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4.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5.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6.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7.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8.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9.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0.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1.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2.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3.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4.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5.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6.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7.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28.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9.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30.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1.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2.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3.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4.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