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空的“铁饼”何时落下
 
沧海客
 
2011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天上掉馅饼?很难。近年来,却常常掉下铁饼,个个砸在独裁者头上,一击即亡。

今年十二月十七日,最新的一枚铁饼打到了金正日的头上,一向一意孤行的独裁者,瞬间灭亡。而这正是茉莉花革命一周年的日子。

阿拉伯之春如迅雷之不及掩耳,使世人睁大了惊喜的眼睛,使独裁者们胆颤心惊。表面看是民众揭竿而起,却是冥冥中早有安排。多行不义必自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机一到,摧枯拉朽,势如破竹。对不信天意者,也是当头棒喝。

“和平道路”的背后

金正日一死,各国异口同声:希望北韩能走和平之路。但“和平之路”背后,却各有各的算盘。

美、日、韩是希望北韩不会因内哄而外侵。美国一时还腾不出手来应付东亚突发事件。俄国不希望被卷入地区性战火,处境尴尬,弊大于利。

中共心态复杂。虽然对金氏健康状况早有准备,金氏不久前子北土,意在报批。中共必有一些应对预案。但事出突然,心情复杂。

一则一惊,金氏死得突然,金正恩羽翼未丰,仓促上岗,尚来不及建立自己的班底,也未与中共沟通,未全面掌握其性格及弱,不利于控制。凡独裁政权,其内部高层必有隐藏很深的野心家、阴谋家,时刻准备伺机夺权。所以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一则一喜。中共并不喜欢金正日这条狡诈多变的疯狗,他太善于在夹缝里玩火。虽然其食、能源、武器主要靠中共援助,却毫无感恩之意,只当作一种政治交易。他常玩的战争边缘戏和核讹诈,是一把双刃刀。竟然对克林顿说:朝鲜的核武器打不到美国,却可以打到中国!中共一直想用六方会谈来玩弄美韩,而金正日却要求排除中共、与美国直接会谈。而中共却拿这条癞皮狗没办法。只能互相利用、狼狈为奸。

金正日按“主体思想”把有关“志愿军”的一切信息清除掉,宣称是北韩自已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中共却不置一辞。

难控制的金正日死了,可能易控制一些的金正恩接班,给中共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

金正日信不过那些军头们,也信不过其他干部,只能从家族观念出发,托孤给妹夫张承泽和妹妹金正姬。虽然他也心存疑虑,但已无可奈何。而中共对张成泽也信不过,不是担心他夺权,而是怕更难控制。

集体领导

独裁政权有个特:独裁者在世时,为防身边人夺权,先把有能力者清除干净,只留下一些唯唯诺诺的奴才,和个别善于伪装的野心家。斯大林如此,毛泽东也如此。只能找一个像马林科夫、华国锋之流,既无野心、也无能力的人来接班。于是向自然就会出现一段集体领导的阶段,直到赫鲁晓夫、邓小平一类的强人出来独揽大权。

所以,以金正恩为首的集体领导,只是一个短暂的过渡期,日久必生变。至于怎变,可能就由不得金正恩了。

中共手中的牌

中共笫一张王牌:食、能源、武器。

这是一张硬牌,但决不敢乱用,常用则不灵。因为中共很需要这一条狗,让它叫就叫,让它咬就咬,让它安静就爬下。只能哄它、不宜逼它,逼急了,它会找韩国或美国讨吃喝。它早已通晓讹诈之术。

第二张牌:中共军方与北韩军方长期合作,有多条渠道经由北韩军方实力派,间接影响金正恩。或控制、或推翻。

笫三张牌:当金正恩感到力不从心、指挥不灵、走投无路时,可能向中共求救。中共可以某协议为由,以支援建设为名秘密派便衣军队入朝,控制重要城市、军事基地、核武库以及北韩部队。名义上仍由金正恩领导,实则建立傀儡政府。

这绝对是一步险棋,不到穷途末路,中共领导人决无此胆量。因为这很可能玩火自焚!

第四张牌:金正日在世时己向他亮过,即推销中国式的改革开放,诱导北韩实行权贵资主义。使少数特权阶层和太子党们先暴富来,顺带改善一下老百姓的生活。这既可轻一下中国的援外负担,又可以减少一些脱北者对中国的冲击。

存在一个大的风险:随经济上的松动,知识份子和老百姓们的政治诉求会与日俱增,经济发达的南韩展现在民众眼前,两种制度的优劣立马可分,这种冲击可能会使北韩崩溃。且,一头吃饱了的狗,可能更不听主人使唤。自己已经陷入了维稳泥沼的中共,如何能管得了小兄弟?

下一个是谁

饼满天飞,下一个会落在何人头上?北京上空的那个何时落下?

年关将至,中共孤零零地环顾四方。望北国风光,北韩前途未卜。俄国民主浪潮风起云涌;蒙古早己民主化;望南风窗口,缅甸一夜之间民主化;越南、柬埔寨正在走向民主化之路;台湾总统大选一次比一次成功,三民主义发扬光大。相比之下,高度集权、高度腐败的中共政权,在全中国和全世界民众面前,更显得丑陋无比,日暮途穷,行将就木,天意使然,无可挽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中共倒台,北韩陪葬,指日可待。

 
分享:
 
人气:18,2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