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小提琴家可以“看到”自己走过的25年(图)
 
紫巍
 

小提琴家露易丝-欧文女士很特殊。

【人民报消息】小提琴家露易丝-欧文女士,记得过去25年来发生的每一件大小事,只要给她一个日期,她就能说出当天所发生的所有事情,犹如电脑输入日期就能输出资料一样。

欧文在接受测试时,她详细回答了9天内的7件当地或全国新闻事件,甚至还详尽地描述每个事件中人物的具体细节。

她并没有把自己描绘成很神乎其神的人,她自我解密说,在回忆具体事件时,她的眼前像摆着一本日历一样,历历在目。「对我来说,我脑子里经常会出现日历的景象,通常是一个月一次。当我听到具体的日期时,我的大脑立即就会跳到日历的某处,一旦我找到它,我立刻知道某日某时发生过何事。」欧文表示:「我通常把这种记忆查找形容为一次时间旅行。只要你一说出日期,我即刻就到那儿了。我知道我当时的感受,我知道那天发生的事情。这就好像是5分钟前刚刚发生的事,而不是22年前的事。」

她举例说,虽然许多人只记得1999年7月16日当天,小约翰甘乃迪在一次飞机失事中去世,但她还记得:「这天也是《急冻奇侠》(Iceman Cometh)在百老汇演出的最后一天,我记得我勿忙抢购到最后一场演出的票。

欧文女士所说的「回忆」和我们所说的回忆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她的记忆是「看见了」,实实在在看见了,正如她说的「我脑子里经常会出现日历的景象」,而我们不是。听起来,这很象特异功能中的一种功能、「宿命通」功能。

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欧文能记住从1985年以来每一天的细节,却唯独记不起来2008年2月3日和2004年3月5日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她感觉好像她脑中「硬碟」的资料「被删除」似的。

有人说她是奇才;有人感叹说,人体的奥妙到现在仍然是科学领域之谜,人类所知道所认识的知识太渺小了。还有人说这位小提琴家具备的是「宿命通」功能。

「宿命通」功能是现在世界公认的几种功能之一,具有这种功能的人必须是思想比较单纯比较干净的人,整天琢磨着从别人那里刮到点什么的人,是不会有这种功能的。这不是练出来的,是人自带的一种本能。

现在,因为社会的全面堕落,人基本都不「自带」这种本能了。所以,有这种功能的人被称作「奇人」。△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2/538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10.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3.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5.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21.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2.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3.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4.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5.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6.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7.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0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0.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1.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32.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33.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4.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5.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7,4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