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提琴家可以“看到”自己走过的25年(图)
 
紫巍
 
2010年12月22日发表
 

小提琴家露易丝-欧文女士很特殊。

【人民报消息】小提琴家露易丝-欧文女士,记得过去25年来发生的每一件大小事,只要给她一个日期,她就能说出当天所发生的所有事情,犹如电脑输入日期就能输出资料一样。

欧文在接受测试时,她详细回答了9天内的7件当地或全国新闻事件,甚至还详尽地描述每个事件中人物的具体细节。

她并没有把自己描绘成很神乎其神的人,她自我解密说,在回忆具体事件时,她的眼前像摆着一本日历一样,历历在目。「对我来说,我脑子里经常会出现日历的景象,通常是一个月一次。当我听到具体的日期时,我的大脑立即就会跳到日历的某处,一旦我找到它,我立刻知道某日某时发生过何事。」欧文表示:「我通常把这种记忆查找形容为一次时间旅行。只要你一说出日期,我即刻就到那儿了。我知道我当时的感受,我知道那天发生的事情。这就好像是5分钟前刚刚发生的事,而不是22年前的事。」

她举例说,虽然许多人只记得1999年7月16日当天,小约翰甘乃迪在一次飞机失事中去世,但她还记得:「这天也是《急冻奇侠》(Iceman Cometh)在百老汇演出的最后一天,我记得我勿忙抢购到最后一场演出的票。

欧文女士所说的「回忆」和我们所说的回忆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她的记忆是「看见了」,实实在在看见了,正如她说的「我脑子里经常会出现日历的景象」,而我们不是。听起来,这很象特异功能中的一种功能、「宿命通」功能。

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欧文能记住从1985年以来每一天的细节,却唯独记不起来2008年2月3日和2004年3月5日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她感觉好像她脑中「硬碟」的资料「被删除」似的。

有人说她是奇才;有人感叹说,人体的奥妙到现在仍然是科学领域之谜,人类所知道所认识的知识太渺小了。还有人说这位小提琴家具备的是「宿命通」功能。

「宿命通」功能是现在世界公认的几种功能之一,具有这种功能的人必须是思想比较单纯比较干净的人,整天琢磨着从别人那里刮到点什么的人,是不会有这种功能的。这不是练出来的,是人自带的一种本能。

现在,因为社会的全面堕落,人基本都不「自带」这种本能了。所以,有这种功能的人被称作「奇人」。△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6,6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