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听听武功高手怎么说
 
玉清心
 
【人民报消息】不久前,少林武僧输给美国警察的那场擂台赛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少跟帖认为,少林武僧让中国功夫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真是大丢国人脸面。这也难怪中国人震怒,因为中国功夫早已成了中国的代名词,可谁也没想到这份国粹居然让少林和尚在几分钟之内就给糟蹋了。这心里能不添堵?

多年前,为强身健体,我学过打太极拳。别看拳打得马马虎虎,但却有缘见识了一些武林高手的绝技。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相信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某些功夫确非杜撰。这些高手们基本藏于民间,平时根本不显山不露水。就像有网友说的那样,“没准哪儿天你碰个捡破烂的老头就是个武功高手!”

为了听听武林高手们对于那场比赛的看法,我拨通了国内一位拳师的电话。赶巧他接的电话,他告诉我,平时他们一家人基本不在家,因为在远郊租了块地,所以通常住在那边。

当我问他是否知道少林和尚擂台打输了的消息时,他说不知道,因为他一般不看电视,就是为了眼不见心不烦。说到少林寺,他根本没兴趣,并说“那儿的和尚输了,很正常。少林寺从掌门人到下面,就没有真东西了。靠招牌吹牛,加上地方保护主义,都是为了钱在商业运作。”“‘少林功夫’已经没有中国功夫的魂了,能好使吗?要是连洋人的拳击都抵挡不了,那就更什么都不剩了。”“少林寺里尽是花和尚、酒肉和尚,能出什么好武僧?”

当我问及为何身上没有真功夫,就敢出去打擂台时,拳师笑了,解释说:“现在不是艺高人胆大,是无知者无畏,不知深浅啊!他们不知道天外有天。”他进一步告诉我,真正的中国武功不是用来进行娱乐表演和哗众取宠的。“学拳击比赛,挣出场费?这是绝对背离武德的事,是破了武林的行规了。”而且练武人之间是不比高低的,不去计较谁的武功好,谁的不好。真正练武术的人是不会做坏事情的。

退一步说,即便“打人”,也不能胡打,还得根据自己的体能、智慧,巧打、快打,用的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寸劲。拳师说他那身为一太极拳门派宗师的爷爷在世时,九十多岁了,为让他“听劲”,站着刷牙的时候,只拿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他就从院子的一头,踉踉跄跄地倒退到大门口都没收住脚。他说这才是有制约力的“真劲”。

此外,练武还要讲武德。“什么是武德呢?就是你不能打别人的要害,如眼睛、太阳穴等,也不能把别人踢倒在地。”他表示,有些功夫可以直接打死人,因此这种功夫不是随便传的,如果没有武德,是根本不能够练的。

他感叹道,中国虽说是武术发源地,功夫之大国,但现在也就是讲讲故事了,不少有本事的人都走了,而国内留下的真正身怀绝技的人也丝毫不露,因为有规矩管着呢。

我和他开玩笑,“像拉斯维加斯擂台上的美国警察,你打得过吗?”他也笑了,说,你把后面的“吗”字给我去掉吧!当我最后问他经济情况如何时,他说没什么大问题。“一个人这辈子能有多少钱挣,能花多少,这有定数,瞎想也没用,你就这么大的福份。想多了,该招祸了,不义之财能把你砸进医院里去。”

看来,他不仅是位真正的拳师,也是个深知天理命数之人。而这样的拳师才是中华武术屹立于世界的根本所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9/537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3.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5.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2.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4.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5.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6.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7.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8.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9.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0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30.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31.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2.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3.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4.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35.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